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江铃汽车赵芳成:持续推进质量领先战略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26 7: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车市整体表现欠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江铃汽车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将达到2.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成都车展期间,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事业部总经理赵芳成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我们整个公司在战略方向、经营理念、运营效率等各方面的转变和提升。在公司内部,我们持续推进质量领先战略,开展了效率提升工程和成本优化工程,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



网通社: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是今年疫后国内率先举办的四大A级展览会,各大汽车品牌对此非常重视,都在此车展上推出重磅 车型 ,江铃汽车展台上有哪些重磅车型,展台有何亮点?


赵芳成: 西部地区是江铃汽车的“兵家重地”,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我们带来了福特品牌和JMC品牌的多款重要车型,其中福特品牌主要是SUV、MPV和轻客,比如SUV车型是福特领界S、撼路者,MPV车型是途睿欧,轻客是新全顺商旅型;JMC品牌车型则主要是皮卡,比如域虎7、域虎9和全新宝典。


另外,我们还会进行直播,让场外观众能零距离的参与进来,时时了解现场情况。同时,我们也会把现场的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制作成现在流行的短视频,在抖音官方发布挑战活动,更贴近客户需求,更接地气,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网通社:据我们了解,江铃汽车在今年的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还被多次点名表扬,能给我们介绍下具体情况吗?


赵芳成: 今年的疫情突如其来,让大家措手不及,但是在国家领导的有力指挥下,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控制。抗疫期间救护车是当时非常紧缺的医疗资源,而我们是全国最大的救护车生产商。江铃汽车是大国车企,在国家有困难时就要冲锋在前。所以当时在董事长的带领下,江铃人立即以战士的奋斗精神和姿态,克服春节期间物料短缺、交通管制等多重困难,全力以赴快速生产出高质量救护车,紧急驰援全国各地。我们是第一批向武汉急救中心捐赠并交付负压救护车的企业。


之后,我们是生产出一批救护车就送出一批救护车,总共生产了6700多台救护车。江铃福特轻客救护车在今年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获得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肯定,被中央、国务院、央视综合一套、人民网、新华社、医护人员等各界权威点赞,获得“战疫第一车”的美誉。


实际上除了救护车以外,江铃汽车有一整个系列的产品支持医疗健康产业,包括全顺中药车、隔离转运车、疫苗冷链车、体检医疗车、医废转运车、消毒防疫车、核酸采样检测车等十余种“大健康”产品系列,为国民大健康贡献江铃力量。



网通社:在行业下行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江铃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如何?


赵芳成: 今年上半年,整体车市受疫情影响下滑较大。一季度,我们主要是全力生产救护车以及其它健康车系产品支持抗疫防疫,从三月开始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二季度以后,我们连续三个月产销量创同期新高, 尤其6月销量达39192台,同比增长66.71%,产销两旺再创历史同期新高;江铃汽车上半年预计净利润2.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在行业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下,江铃汽车实现产销、利润逆势大涨,算是交上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在国内市场发力的同时我们同步推进海外市场的开发。就在上个月,我们有2100台福特领界出口海外市场,这是江铃汽车联合福特海外销售渠道实现的首次大批量整车出口,也是江西省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出口。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我们整个公司在战略方向、经营理念、运营效率等各方面的转变和提升。去年江铃汽车就确定了更加聚焦的“成为轻型商用车的行业领导者和福特高性价比产品的提供者”的全新战略,坚定了我们要发挥在商用车领域的核心优势以及乘用车发展愿景的方向和信心,使得公司在资源配置、市场营销等方面更有方向性和更加聚焦。同时,我们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植全员以及生产经营全过程,我们推出的产品在质量、性能、配置上更加符合客户需求,在传播推广上我们也不断创新,尝试更适合数字化一代客户的线上传播方式,通过抖音、快手、斗鱼等平台与粉丝高频互动,大大提升了我们产品的品牌声量。


在公司内部,我们持续推进质量领先战略,开展了效率提升工程和成本优化工程,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


当然,上半年只能算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还将朝着既定的方向,按照既定的计划,不断提升公司战斗力和开拓力,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以更好的产品回报客户,以更优质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和社会。


网通社:这次是福特领界S自上市以来第一次参加车展,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福特领界S又有什么变化呢?


赵芳成: 福特领界S以“大空间(Space)”、“大智能(Smart)”、“大安全(Safe)”三大升级优势,主打3S大空间智能SUV,携手腾讯TAI智能汽车系统,自带车载微信,开启“汽车智能社交驾舱”新体验。


成都历来是一个集美食、网红、时尚、休闲与创新等多种元素于一身的社交咖聚集地,福特领界S主打的“社交不设界”与成都这种多元气质互相融合并互相吸引,这次在成都车展上,我们携福特领界S与大家见面,就是期望二者能够打破更多壁垒,给年轻人带来更多选择,让生活拥有更多可能。



网通社:相较于老款车型,2020款 福特撼路者 在产品上有哪些亮点?


赵芳成: 2020款福特撼路者以劲享越野、乐享出行和智享操控三大优享,带来更澎湃的动力输出,更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更酣畅淋漓的驾趣。同时在舒适度和科技感方面更趋潮流,满足日常通勤所需。


新车型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搭载沃德十佳2.3L EcoBoost GTDi发动机升级版,搭配与猛禽F150同款的全球领先10AT变速箱,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455 N﹒m。经权威媒体(汽车之家)实测,2020款福特撼路者的零百加速只需8.05秒。


搭载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无论沙地、雪地、草地、泥地还是岩石,皆从容应对。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最大放大2.48倍,瞬时爆发超1000N﹒m的扭矩输出,爬坡更有劲。


2020款福特撼路者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后备箱空间可达2010L,可轻松实现装载皮划艇等大物件需求。2020款福特撼路者搭载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功能,新增加了中汽研CN95健康座舱空调滤清器、车载智能娱乐控制(可选装9英寸中控屏)、液晶仪表尺寸升级到8英寸,让旅程搭载更多欢乐。


对驾驶者而言,撼路者的操控乐趣无与伦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使得低速操控更轻盈,高速驾驶则更稳重。配备的车道保持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让用户自信掌控,享受操控的乐趣。对于兼顾到家庭需求的用户来说,高配车型还提供自动泊车辅助功能,一键停车轻松完成。撼路者还配备了感应电动尾门,在原有电动操控尾门开关的基础上新增了感应式开闭,轻轻一扫,即可开启。


2020款福特撼路者,大灯光源升级为LED,为您照得更远,征服更高山峰。加入自动启停等经济性功能,带来更好的节能效果。


2020款福特撼路者新增全新Sport运动外观套件,满足越野爱好者对美式硬派越野SUV的想象。除了搭载硬核芯2.3T+10AT动力总成外,更在一些细节之处彰显独特的身份标识。如:黑色蜂窝状前脸格栅、全车高光泽黑处理、升级20寸霸气轮毂、车尾&侧门加“Sport”标识。内饰方面,专属蓝黑色缝线、面板采用水转印工艺,整体看起来极具美式硬派肌肉感。



网通社:第六代探险者和2020款撼路者先后在中国市场上市,两款车同样搭载2.3T+10AT动力总成,它们的产品布局有何区别?


赵芳成: 两款车对应的车型定位有所不同,探险者进入中国定位为舒适豪华大型城市SUV;而撼路者为全路况硬派越野SUV。定位不同的消费人群,不存在竞争关系。(非承载式车身我理解是相对来说劣势,在舒适性不如承载式车身,所以不建议强调。当然需要销售判断,我不太懂产品)


基于此,撼路者则希望彰显更多的是惊人的通过性能、脱困性、和满足全路况的操控性,带车主追寻诗和远方,满足越野爱好者的需求。综上,二者均是福特在华的重要高端SUV车型的代表,为满足中国市场不同需要而布局。


网通社:目前皮卡进城解禁已成为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契机下,域虎9将如何抢占市场高位?


赵芳成: 时刻洞察政策风向和消费者核心需求,精准定位,通过形式丰富、富有时代气息的营销推广活动抓住潜在消费者的心,让更多的卡友、车友乃至有购车意向的群体感受到“域虎9这样趣生活”所带来的耳目一新的生活方式,域虎9不仅可以运货,还可以商务出行,居家代步,户外越野,甚至还是垂钓、野营、骑行的得力助手,这不仅仅是一辆皮卡,更是实现一种焕然一新的趣味生活方式。


网通社:宝典一直是工具皮卡中的重量级选手,省油耐用的品质是否会延续在新宝典上呢?


赵芳成: 从2001年上市,到销量占据柴油皮卡榜首,江铃宝典征服了一代又一代消费者,开创了属于中国皮卡的辉煌时代,制定了中国工具型皮卡的行业标准。


这20年间,宝典拥有了100万忠实车主,皮实、省油、耐用已经成为了宝典的代名词,50万公里无大修、6.4L穿越海南等的纪录不断被刷新,江铃宝典已经成为千行万业的共同选择。这次推出的江铃新宝典,将会延续皮实、省油、耐用的品质,助力百万用户的创富之路。


网通社:我记得, 福特新全顺 商旅型是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市,在这一年中,是否收获了喜报?


赵芳成: 在国家政策的利好下,我们的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取得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9座车型,广受客运公司的喜爱。在江铃展台上,就有福特新全顺商旅型7座和9座车型的展示,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我们的展台上看看这款车。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销售为1537辆,随着2季度的疫情得到控制,江苏、河南、安徽、山东、重庆、云南、内蒙、辽宁、新疆等地销量表现好,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达成销量目标。从整个江铃福特轻客家族中的9座客运车来看,今年上半年的上险量大幅增长,同比增长高达321.34%。


今年上半年,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取得的成绩中,9座占62%,7座占35%,8座占2%,其中批售517辆,占总量的33.64%。在批售客户行业中,客运旅游居首,占总批售量的52%,其次是汽车租赁和政府机关,分别占17%和12%。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