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兼顾油耗与性能 长安马自达汽油压燃发动机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25 7:0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24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在2020成都车展现场,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了e-SKYACTIV X 2.0L发动机。作为马自达独有的黑科技,该发动机采用了“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可实现传统火花塞点火和压燃点火。同时,这套动力系统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在新技术的帮助下,这款发动机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具有优势。长安马自达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成为首批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




e-SKYACTIV X 2.0L发动机



此次发布的e-SKYACTIV X 2.0L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布局,最大功率达到180Ps,最大扭矩为230N·m,压缩比达到15:1,空燃比为36.8:1。其匹配的48V轻混系统,由一台交流同步电机组成,最大功率4.8kW,最大扭矩61N·m。根据官方信息显示,这套动力系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2L。



e-SKYACTIV X 2.0L发动机技术特点


与传统汽油发动机所采用的的火花塞点火相比,汽油压燃点火能实现更加高效的“稀薄燃烧”效果,从而提升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当然这项技术也充满了挑战,为了实现可控的压燃点火,该发动机还配套了传统火花塞、机械增压器以及高压供油系统等。在这些技术的帮助下,e-SKYACTIV X 2.0L发动机才得以实现了独特的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能力。


有关马自达SKYACTIV X 2.0L发动机的详细技术介绍,您可以点击下方的相关阅读 进行了解。




长安马自达CX-30 e-SKYACTIV X车型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e-SKYACTIV X车型


在车展现场,长安马自达还展示了率先搭载e-SKYACTIV X 2.0L发动机的车型,包括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从外观看,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与普通汽油版车型并无明显差异。只有车尾的“e-SKYACTIV X”标识,表明了其独特的身份。



得益于独特的汽油压燃点火技术,搭载e-SKYACTIV X 2.0L发动机的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未来将作为各自车系中的旗舰定位,并以更出色的动力性能和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为其带来更强的竞争力。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