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最新,日本汽车巨头宣布与中企达成重要合作!还带来一则好消息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7-11 6:15: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最新,日本汽车巨头宣布与中企达成重要合作!还带来一则好消息 来源:金十数据


根据外媒7月10日最新消息,日本汽车巨头本田周五确认,该公司将与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签署“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本田将通过认购约1%的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股票,为宁德时代研发动力电池以及产能扩张提供资金。这是继丰田与5家中企合作开发新燃料电池后,又一家日企宣布与中企合作。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中企在锂电池生产技术领域不断突破,占据了不少国际份额。据权威机构2019年数据,宁德时代是全球锂电池的领先供应商,其动力电池出货量已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因此,为获得更先进的新能源电池,本田决定结合“能提供新力量的伙伴”宁德时代的技术优势,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未来电池基础技术。



据悉,借此合作,本田将获得宁德时代以纯电动汽车(BEV)电池为主的电池稳定供应。事实上,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宝马、大众、奥迪、特斯拉等多家全球知名汽车巨头的重要电池供应商。据报道,去年11月,宝马追加宁德时代订单规模至73亿欧元,以“确保始终能够获得最佳的电池技术”。



随着多国接连宣布新环保政策,新能源汽车很可能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绝对主角。获得稳定的先进动力电池的供应,成为各大汽车巨头的重要课题。据日经新闻7月4日报道,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旗下的奔驰也同样以9亿元人民币收购了中企孚能科技3%的股份,并与该中企共同开发新能源电池。此外,大众、日产也分别宣布与中企国轩高科、欣旺达合作新能源电池开发。


有观点认为,德国、日本等老牌汽车巨头纷纷加大投资,与中国电池巨头合作,不仅是想借助与实力强劲的中企合作来获得更先进的电池技术,而且还想通过中企成熟的电池生产线,来获得稳定的电池供应。而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新的电池技术,获得更多的电池订单,对中企来说其实也是一件好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