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以精益求精成就极致奢华 宾利汽车计量团队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16 14:2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通社从宾利官方了解到,宾利汽车英国克鲁总部工厂拥有一个严格把控 温度与光照环境的计量检测车间,其未对参观者开放。该车间配备的高端精密测量仪器可达到航天机构或大学科学实验室水准。宾利汽车计量团队的负责人Michael Stockdale带领25名员工,在该车间对宾利汽车的零部件进行严苛 的精准测量。



计量团队凭借专业测量技术致力于打造出精准的零部件,以此成就车辆的非凡品质与卓越性能,并确保车辆的持久耐用性。Michael Stockdale及其团队负责测量的零部件包括:设计细节所采用的垫圈、车身面板,及内饰部件等,力争确保每一处细节均符合公差标准。


Michael Stockdale表示:“我们通过精密仪器测量从皮革纹理到汽缸内径的规格尺寸,测量精度可达微米级。”


团队成员首先将零件分别进行单独测量,随后将其作为子部件进行二次 测量,最后放置于整车中反复测量。该团队在车辆制造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宾利双飞翼“B”字徽标的精密设计


确保零部件的规格精度对于整车制造而言尤为关键。例如,全新飞驰发动机罩前端的可升降式双飞翼“B”字徽标内,配备有精密的控制装置,其每个组件均遵循严苛的测量标准,以此实现平稳的升降效果。



当驾乘者走近车辆时,该徽标将自动点亮并与无钥匙进入系统同步激活;若有接触发生时, 徽标随即自动下降至发动机罩内。为实现这一精密设计,双飞翼“B”字徽标所采用的组件公差值低至 0.15 毫米。


部分零部件公差小于单个红细胞直径


Michael Stockdale指出,人类的发丝直径约为17微米至150微米,而宾利计量团队所应用的精密仪器测量结果可精确至0.5微米。 1微米是1米的百万分之一,人体血液红细胞直径为5微米,部分宾利汽车 的零部件公差值需要小于1微米。



全新飞驰搭载的宾利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是宾利汽车迄今为止搭载的最先进的12缸发动机。该发动机转速达6,000转/分钟时,通过曲轴将活塞所产生的动能转化为驱使车辆前进的动力。曲轴的轴颈表面有肉眼不可见的微小凹槽,其可容纳微薄的油膜。


宾利计量团队通过高精度Perthometer测量仪,检验凹槽的相关数值是否符合公差规定,进而确保每台W12发动机均具备强劲性能与耐久品质,以此满足宾利客户对于超豪华座驾的至高期待。


全新飞驰的铝制“标准车身”


宾利计量团队除测量单个零件的微观精度外,还负责测量整车结构。该部门通过打造铝制“标准车身”作为参照,用以测量车身面板及内饰部件。 例如,全新飞驰的铝制“标准车身”为生产车辆奠定了基础,其每一寸肌理均由高精度的数码相机描绘而成,以此确保完整性和精确度。



Michael Stockdale解释道:“在车辆研发阶段,若格栅与发动机罩产生1毫 米间隙。此时,我们可以利用CAD软件精确描绘的“标准车身”,找出造成 的误差原因。


光学激光扫描系统


宾利计量团队需针对不同的材料采用不同的测量技术。全新飞驰车门内饰及后排饰板所引入的立体菱形纹理无法采用触式装置进行测量,受触摸影响,会产生读数偏差。因此,宾利计量团队采用光学激光扫描仪用以绘制并检验每个菱形图案的精准轮廓。



全新飞驰的内部座舱采用的舒适型座椅增加诸多配置,为计量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该车后排座椅可提供14种调节模式、5种按摩模式,两个外侧座椅设有加热与通风装置。宾利计量团队需确保包括木饰、金属、织物及皮革在内的多种材料部件均符合公差标准,以此实现从木饰面板到真皮材质之间的整体内饰设计。


精准的温度控制


由于材料热胀冷缩的特性,测量工作须在稳定的温度中进行。因此,宾利计量团队将车间温度维持在20°C。对于部分测量温度要求更为严苛的零部件设置了“高精度测量区”(HighAccuracy Measurement area),专用温度控制系统确保区域内温差不超过0.5°C。此外,该区域还设有三个花岗岩块,用以放置待测组件,其稳定性对于读取数据至关重要。测量之前,零部件需置于恒温状态的空气中。MichaelStockdale解释道:“类似发动机气缸这样的大型部件须在恒定温度环境中放置长达一周,以确保其各个组成部分皆保持在20°C的温度状态。”


宾利汽车总部工厂的“幕后英雄”


宾利计量团队的工作车间并不对参观者开放,但宾利汽车所蕴藏的精致外观、强劲性能与耐久品质皆得益于每一个零部件的精益求精。因此,宾利计量团队堪称为“幕后英雄”,每一台宾利汽车均凝聚了其矢志追求极致与严谨的专业态度。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