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掷38.5亿元 东风小康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14 13:4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4月2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向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日前,网通社从小康股份官方获悉,东风小康50%股权已过户至其名下,自4月12日起,东风小康正式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小康股份与东风公司先行先试混合制经济,各出资50%所成立的。公司坚持“市场导向、创新经营”经营模式,双方紧密合作,充分发挥长板效应,成功开辟了造车新路径,被视为民企与央企合作的成功范例。东风小康公司不负合资双方所望,从1亿元的注册资金发展到如今价值几十亿元的规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2018年11月,小康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拟作价48.3亿元收购东风集团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后该方案于2019年7月撤回。2019年9月,小康股份重启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收购,交易作价调整为38.5亿元。今年3月12日,在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第7次会议上,小康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对此,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表示:“这是小康股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不仅可以更好的实现资源整合、统筹协调管理,同时还通过双方联合开发、共享平台、采购协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协同、营销协同与金融协同,能更好推动小康股份的新能源车业务发展” 。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