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资产重组已完成 一汽轿车证券拟更名一汽解放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8 14:0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3月底,一汽轿车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资产重组交易已经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一汽轿车拟更名为一汽解放,这意味商用车品牌一汽解放将正式登陆A股。




根据公告显示,公司拟将中文名称由“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解放”,证券代码“000800”保持不变。


原一汽轿车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截至4月8日,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交易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信息登记全部完成,一汽解放成为原一汽轿车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事实上,关于一汽轿车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早在去年4月就已公布,一汽轿车将除了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并将一汽解放注入一汽轿车。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未来一汽轿车的主营业务将从乘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变更为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去年8月,一汽轿车进一步披露了详细重组方案。公告显示,一汽解放100%股权作价270.09亿元,一汽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价50.88亿元,二者差额为219.21亿元,其中199.21亿元对价由一汽轿车以6.68元/股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其余对价以现金支付,一汽轿车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35亿元。


随着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商用车公司一汽解放正式成为上市公司主体,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也终于落下帷幕。此外也有分析人士称,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大幕或将重启。


(图/文 网通社 侯明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