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智慧城市

作者:佚名  来源:未知   更新:2020-3-25 11:1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曾表示要在日本富士山脚下建一座未来智慧城市。该城市名为“编织城市(Woven City)”,不仅有无人驾驶汽车,还集机器人、智能家居和人工智能等于一体。同时,编织城市还将在动力方面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除建筑物房顶利用太阳能发电设备外,一切支撑城市生活的能量皆来自于氢燃料电池。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称,丰田和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已同意合作开发智慧城市,并相互投资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以巩固合作关系。


汽车之家


『编织城市(Woven City)』


汽车之家


早在2017年,丰田已经和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就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相关技术展开了合作。此次将共建的编织城市初步定于2021年破土动工,城市选址就位于丰田东富士工厂所在地,总面积达70.8万平方米。在编织城市中,人类、建筑和车辆之间都能进行连接和数据通信,丰田的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参数|询价)就能在城市里为人们提供出行和货运服务。丰田还打算安排2000名员工及其家人到编织城市中,让他们体验未来的生活。


汽车之家


『丰田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


为什么一家车企不老老实实造车,反而要去搞基建呢?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是这么说的,“从头开始建造小规模的未来城市,是为了开发和验证未来的高新技术,帮助人们在虚拟和现实世界中合理使用AI技术。为城市基础设开发数字操作系统,实现数字连接,从而迈向更先进的未来生活。”


不管是叫“未来城市”还是“数字城市”,或者是“智慧城市”,其核心就是万物互联。5G通信技术就是万物互联的支撑,恰好中国在这方面走在了世界前沿。


汽车之家


目前,国内也在广州、上海、北京和长三角等地区大力兴建各类示范区,其中有很多就是车联网示范区,且面向未来5G通信。比如,位于浙江杭州的云栖小镇于2016年就建成了5G车联网应用示范,能够实现车-车、车-路的信息交互。桐乡乌镇也打造了5G车联网试点,实现了智能停车、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应用。另外,阿里巴巴参与建设的“杭州城市大脑”,就是为了构建一个由无人驾驶汽车、无人超市、无人餐厅等组成的数字化城市。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