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商务部“撤稿” 北京新增10万指标只是梦一场?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3-24 19:4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24日,商务部网站上一则标题为《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的特办资讯,引起了大量北京市民的关注,文章来源显示为“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发布时间为8点55分。


不过,网通社编辑于24日下午再次登录商务部网站时,已经找不到该条资讯。随后登录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的官方网站,虽然能够搜索到该条资讯的原链接,但是打开后发现连接已经失效。




《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原文:


汽车类消费是北京市商品消费中占比最大的商品品类,2019年,占社零额比重13.8%的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8.0%(全国同期增速为-0.8%),下拉全市社零额增速1.3个百分点。针对突发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


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


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 10万 个购车指标 ,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


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 ,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诚然,释放10万个购车指标能够解决北京市很多家庭的出行问题,编辑本人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同事摇号多年却始终未能如愿,这条资讯也让很多人看到了购车的曙光。然而,资讯原链接在商务部官网莫名的消失,恐怕要给这些满怀期待的人泼上一盆冷水了。


不过,北京的小伙伴们也不要过于失望。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在3月23日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文中指出: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组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所以,相信接下来北京市的相关政府部门会制定更详细的政策,让我们一起期待。


(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丰田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新车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