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30万亿日元销售额是否坚如磐石?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9-7-11 11:1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电动化等被称为“CASE”的新技术领域,丰田章男也积极推进开放创新战略,例如与软银集团合作以及向中国的新兴企业提供小型车设计授权等。丰田章男的父亲、丰田名誉社长丰田章一郎担任过日本最大经济团体“经团连”会长等职务,正是他把丰田打造成日本的脸面。最近丰田章男的一系列合作战略也是在尝试突破传统型汽车厂商的外壳。


一方面,丰田也存在不足之处。最近的丰田让人看不到曾经的混合动力车那样给社会带来巨大冲击的新技术和新计划。与此同时,高龄司机导致的悲惨交通事故在日本接连不断。如果能够投放防止此类悲剧发生的划时代安全技术,社会意义将不可估量。同时丰田的品牌价值也将提高,成为在CASE时代长期保持竞争优势的源泉。


另外,现在的丰田整体还给人以缺乏“闯劲”的印象。在竞争对手大众和日产遇挫的背景下,如果是过去的丰田,估计会抓住机会一鼓作气提高市场份额。现在的丰田给人的感觉是,不通过数值目标来追求过高业绩,自然而然地一点点提高销售额就好。


丰田的历史上存在奇妙的“不祥征兆”。销售额刚刚突破10万亿日元后,日本国内的泡沫经济破裂,销售额达到20万亿日元时,雷曼危机爆发。如今销售额达到30万亿日元,中美对立激化,全球形势复杂动荡。以GAFA(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为代表的全球数字企业图谋给汽车业务带来创造性破坏。一旦如此,暴风雨将会到来。


丰田章男社长比谁都更加清楚,越是在危机的时代,掌舵者和公司的真正价值越将受到考验。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公布电气化计划 将于202

    新款雷克萨斯RX官图发布 底盘调

    日产将推ProPILOT 2.0驾驶系统

    本田城市电动汽车定名本田e 年

    与工会达成协议 日产巴塞罗那工

    马自达CX-9安全气囊无故弹出 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