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董事会或推荐外部董事担任主席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9-2-18 15:3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经产业新闻》2月17日消息,日产汽车管理委员会将推荐一名外部董事担任董事会主席。该职责与公司董事长不同,旨在将最高层的权力分散。



《日经新闻》指出,根据日产目前的公司章程,董事会主席会自动被任命为公司董事长。日产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一个人身兼这两个职位。戈恩于去年11月份因涉嫌虚报薪资长达8年而被捕。


日产公司认为,戈恩能执行其所谓的财政不端行为是由于高管权力过度集中,因此职务的任命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外界一直在猜测雷诺新任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是否会同时担任日产董事长。


日经报道前,日产管理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运营与监督分离政策将在随后的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进行讨论。该委员会自戈恩被捕后于12月份成立,包括三名日产外部董事会成员和四名第三方成员,计划于3月份向日产董事会提出如何抓紧管理和批准程序的建议,包括董事薪酬和董事会选举。


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至提交给日产董事会前无法对潜在建议发表评论。日产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新款三菱ASX预告图发布 外观升

    斯巴鲁证实正在研发第二代BRZ跑

    Supra领衔 丰田透露将打造更多

    零部件缺陷解决 斯巴鲁日本工厂

    日本工厂停产、中国市场下滑,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