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雷克萨斯 >> 正文

日本原装进口的雷克萨斯ES卖这么便宜,为什么我们还选择国产BBA?

作者:佚名  来源:百车全说   更新:2018-7-30 19:2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的微信后台一早就被雷克萨斯ES的粉丝占领了,趁着昨天上市,盾牌今天来跟大家聊一聊雷克萨斯全新ES。


这一次全新雷克萨斯ES共推出了ES200/ES 260/ES 300h 3款动力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0-46.80万。



一直关注雷克萨斯全新ES的朋友对这次的改款应该早就清楚了。纺锤前脸升级、空间大幅提升、入门配置增高、2.5L动力变化等,但在我们分析新款ES的这些改动之前,我们不妨先聊一聊老款ES。


以往的老款ES车主看中ES的无非几点。首先是买它的混动技术,雷克萨斯的LHD混动技术全球知名,而且是独一份别无分店。


想要玩这个,必须来找雷克萨斯,抱着没玩过的心态,很多人义无反顾的入了这个坑。


那些稍微有些犹豫的人,看看价格,才35万多,奔驰E、宝马5和奥迪A6L买台入门版都难,买台ES 300h好歹是玩混动的人,总感觉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其次,是买它的标,买它的省心以及买它的性价比。这一类客户购买的就是ES200最入门的版本,27.9万再优惠个1.5万,还是相当给力的。有人可能要说,这不就是一台2.0L的换标凯美瑞吗?


但是,买它的人理解为:这是一台日本原装进口的,跟奔驰E、宝马5和奥迪A6L一个级别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才卖26万多。这个价格买奔驰C、宝马3和奥迪A4L都有点悬。况且,买回来之后,今后四年的维修保养都不要钱,感觉占了个大便宜。


正因为有这两种心态,所以ES200最低配和ES300h最低配就成为了雷克萨斯ES在国内消费的绝对主力车型。三刀在收购二手车的过程中,极少见到这两个配置以外的ES车型。


而放弃雷克萨斯ES的客户,原因也很简单。一类人就是觉得雷车虽然是豪华品牌,但属于“二线”豪华,非主流,不是硬通货。讲白了,就是开出去装逼还是不够分量。


三刀也承认他当年放弃雷车,买了奔驰C就是这种心态。他的预算可以买到ES200,但他就认为这是台换标凯美瑞,开出去没面子。都玩雷车了,怎么能不入ES300h?但ES300h超预算了。


另一类人放弃ES的理由也很简单,ES是好车,但是配置不到位,豪华感也到位,操控不到位,舒适度也不到位。其实所谓的不到位,反过来说也都还行。


雷克萨斯ES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入门的低配车型,高低配价差很大。但是低配,卤素灯,仿皮座椅,人机交互做的相当脑残,主动安全配置更是想都不要想。这就让N多人看完雷车后,反思一个问题。难道我就冲着它“不要修”这一个优点去买吗?


外观更像小LS



盾牌今天在4S店看到了全新ES的实车,说实话比网上的图片要好看很多,可能全新ES不太上相吧。




前脸是变化最大的,不同于老款的水平线条装饰,换装了灰黑色竖条状中网,周围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显得十分激进和具有攻击性,甚至还有点像灭霸的下巴。



两侧全新样式的头灯组为半分离式设计,集成鱼钩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有点像《汽车总动员》里的“闪电麦昆”。



车身的线条相较于前脸没有那么激进,但是车身线条和车身姿态变得更低,运动属性变强了。


尾部造型,相当吸引人。尾部采用溜背式设计,车顶配有鲨鱼鳍天线,尾灯组内部集成3道“L”型LED灯带,点亮后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其实在我眼里,尾部造型好看的车,还有一个额外的优势,那就是“行走的广告牌”。因为在等车的时候,大家都是被迫看别的车尾部,而一台设计优美的尾部造型,其实会给很多路人留下“完美印象”,要知道这都是潜客。



整体上来说,外观变得更运动了。之前盾牌在叙述雷克萨斯ES发展史的时候说过,雷克萨斯ES在第四代和第五代的时候,慢慢剥离了运动属性,,全新ES又背负起了年轻人座驾的责任,还增加了F SPORT版本。


仅仅从外观上来说,雷克萨斯ES吸引喜欢运动属性的年轻人,也吸引行政属性的中年人。


空间全面提升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全新ES增加了两位数的数值提升。而为了让车身姿态更运动,所以高度稍稍降低。


动力没有太多变化


雷克萨斯全新ES提供三种动力选择,ES 200搭载2.0L发动机,ES 260搭载2.5L发动机,ES 300h搭载由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



传动方面,ES 200、ES 260以及ES 300h分别匹配6速自动、8速自动、E-CVT无级变速箱。而目前海外版ES 350 V6发动机版本,还是没有引入中国市场。


这次的新款ES车型在动力上的变化,最核心的就是ES260(原来叫ES250),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提升到了40%,虽然老百姓也不可能用专业仪器去验证这个数据,但是听起来确实很牛逼。


今后如果油耗大幅度降低,动力大幅度提升,那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升级。但最近三刀和台湾车评人Andy老爹连线聊ES新款的时候,老爹对这台发动机动力的性能提升并没有太高的评价。



但是,新款ES260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Andy老爹的评价倒是非常的高。原来的6速手自一体整体偏舒适调校,作为一台家用车,代个步勉强够用。稍微激烈一点的驾驶,就感觉变速箱懒懒散散的不想工作。但是这次的8速手自一体非常积极主动,很能激起驾驶者的情绪。


然而,新款ES260在定价上也比老款ES250贵了1万多元。要知道,老款ES250本来就不好卖,这次新款上市还涨了价。我个人为雷克萨斯捏把汗。


价格不变配置有所提升



雷克萨斯全新ES内部为非对称式布局,让盾牌坐进去的第一眼看着就很舒服,就给你一种想去开它的感觉。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内部融入手动物理按键。



中控台配有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左侧还有一块表提升行政豪华品质,我也不太懂为什么用中控屏镶嵌表来突出行政豪华感。中控台中部带有一条横向装饰条,拉伸了车内空间的视觉宽度。



LFA的仪表台上方两个粗大的旋钮被移植了过来,这让很多新ES车主很兴奋。另外ES 260 F SPORT版本除了外观套件,还把那套屌炸天的机械可移动式液晶仪表安在了这车上。


要知道,之前雷车只有IS和GS两个车型才有F SPORT版本。所以,也有人猜测,不进口GS车型,就是为了上这款ES 260 F SPORT版本。


而在我看来,要说操控性,ES 260 F SPORT完全不能跟GS比。一台前置前驱的ES想要替代以操控著称的后驱GS,那简直就是开国际玩笑。人家不在国内卖GS,说白了就是因为识货又兜里有钱的人不多。


雷克萨斯认为范不着跟大家浪费时间,索性停止在国内的贩售,GS新一代的车型在国外即将上市。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用一台ES 260 F SPORT,整一些酷炫的配置,告诉你这是台操控和舒适兼顾的豪华轿车,销售的难度比GS低的多的多。甚至很有可能,ES 260 F SPORT就会成为今后ES的一个主力销售车型。




值得一说的是前排扶手箱是可以两侧打开,主驾和副驾使用时不会干扰对方。按键的布局也十分有质感,全新的12.3英寸中控屏幕,还有第二代Remote Touch触控板,操控比第一代顺畅太多。


这次改款在价格不变的前提上,增配了很多。我们拿同为入门款售价27.9万元的雷克萨斯全新ES200卓越版和老款ES200 精英版对比一下,看看增加了哪些配置?




该买哪款


盾牌推荐买27.9万元的ES200卓越版,该有的配置基本都齐全,29.8万元的200 豪华版只是多了并线辅助、座椅通风、座椅记忆、无线充电、后视镜记忆和后风挡遮阳帘,却要贵1.9万元,性价比不高。


全新雷克萨斯ES200的价格并没有变,2.0自然吸气匹配6速手自一体也没有变。


但是入门版本多了一堆实用配置,可以这么说,原先纠结老款ES200的车主,如果熬到今天看到新款的配置单。即使没有优惠,也一样会立马交钱订车。


而有意思的是,ES300h混动车型最入门的版本,配置上和ES200几乎一模一样。当然既然是改款总要有点不一样的地方,大家都知道老款ES 300h因为动力电池需要放在后排座椅后部的缘故,后备箱的容积会比常规车型要小65L,而新款的新平台将动力电池移至后排座椅之下,不再占用后备箱的空间,使得后备箱更大也更规整。


但是,ES300h入门版比老款贵了5000元,售价35.9万。大家可想而知,ES200跟ES300h配置一样,但价格差了8万。有人可能要问了,这个混动值8万吗?如果为了省油,这8万块油钱得开多久才能省回来?我个人建议,脑子里有过这个想法的人,放弃雷克萨斯,它不适合你。


结语



雷克萨斯ES的发布会直播我全程看完,只有一个感觉,像是一场“国学大讲堂”,像是一个大师在告诉我们人活着的意义,该怎样做人,怎样生活。整场发布会沉闷而严肃,完全和现在其他品牌走的风格不同。因为大多数品牌现在都希望品牌年轻化,都把发布会做的气氛活跃且富有创意。


但是雷克萨斯的发布会给人感觉,就是一场“发布会”。就是告诉你一件作品的诞生,你只要用欣赏的目光来看它就可以了。大师在台上跟你讲解作品背后的含义,你懂也罢不懂也罢,大师的作品就是大师的作品,价值摆在那。


而几乎每次看到雷克萨斯的产品上市宣传,交响乐,合唱团这些元素好像都必不可少。仔细想想,这其实也和丰田的企业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丰田的“精益生产”讲究的就是每个生产环节的精益求精,搭配合理,节奏统一。


无论是自己的生产制造,还是供应链上的每一环,丰田都要把复杂的步骤拆分成最简单的,最细节的小步骤,然后去改良和重复。交响乐,合唱团要想演奏一首名曲,不也是这样一个步骤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全新埃尔法日本上市!起售19.7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