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日本5大国宝级跑车之丰田Supra“牛魔王”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族杂志   更新:2018-5-21 19:4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撰文·版式·冯波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个世纪90年代,是日本跑车的黄金年代,涌现出了不少名车。这些所谓的平民跑车性能逆天,让欧洲超跑也是惊出一身冷汗。



不过也正是因为各个厂家之间暗地的较劲,这些跑车注定成为传奇,并被后来的人们所传颂着。这些日本国宝级跑车后来被大家称为“一狮四虎”,丰田Supra、本田NSX、马自达RX-7、三菱GTO 为“四虎”,而这“一狮”自然就是名震天下的战神-日产GTR


今天我们先来说说这号称“牛魔王”丰田跑车Supra



Fairlady260Z


Supra的出现和日产的Fairlady系列跑车(也就是后来的Z系列跑车)的投产有着密切的联系。上个世纪70年代,日产将直列六缸发动机装入Fairlady系列跑车中(240Z、260Z),大受市场欢迎,销量节节攀升。


而此时,丰田根本没有可以相抗衡的车型,唯一在序列中的勉强可以称为跑车的是入门级运动车Celica。 至于GT-R,就更望尘莫及。



第一代Supra,被命名为Celica Supra


商场如战场,抓紧时间抢占市场最为重要,所以重新研发底盘并生产新的跑车成本太大,本田最初步的想法就是直接在Celica车型中植入六缸发动机。 于是在1978年,第一代Supra面世了,底盘代号MA46,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形式。


不过此时,该车型被丰田命名为Celica Supra,也可以理解成Celica多了一个私生子,名字叫Supra。让丰田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私生子竟在后面20年成为一个传奇。



第一代Supra装备了一台2.6升直列六缸发动机 (4ME),最大功率110马力。


另在日本国内,丰田为Celica Supra装配了丰田第一台量产化电子燃油喷射发动机 ,发动机代号4M-E,排量2.0升,不过马力输出却与2.6升那台相同,这台车车架代号为MA45,只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


1981年,丰田又给第一代Supra装上了2.8升直列六缸发动机 (5ME),使用自动档,主要销往美国市场,车架代号MA47。



第二代Supra,采用了翻灯设计


由于当时日产的强势,第一代Supra注定只能是匆匆过客,没有掀起什么波澜。不过有时候成功就是需要这样的波折。1982年,第二代Supra诞生 ,名字还是叫Celica Supra,依旧是寄人篱下。


第二代Supra车架代号为MA61 ,采用了当时时髦的翻灯设计 ,2.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4马力。除了MA61外,还衍生出了2.0T的MA63,2.0L的GA61等。当时出口欧美的车型代号为MA67,全部使用了5M-GE发动机 ,动力输出根据年份也有所不同,从145马力到178马力不等



第三代Supra,终于成为了独立的车系,也是走向辉煌的一大步


到了1986年5月,第三代Supra横空出世,车架代号为著名的MA70 ,也就是从这一代开始,Supra成为了独立的车系,有了自己的底盘。换装了3.0升6缸自然吸气7M-GE发动机 的Supra目标已经不是小小的Fairlady了。


MA70的最大功率为200马力,衍生的MA71高性能版,搭载了7M-GTE发动机,马力增加到230,还搭载了涡轮增压和ABS。这一代的Supra车型中,最著名的要数车架号为JZA70的顶配版 ,该车型换装了1JZ-GTE发动机 ,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有YAMAHA协助开发,最大马力达到了当时日本的上限280马力


与此同时,日产的Fairlady系列黯淡了下来,日产的GT-R成为了Supra的最大对手 。第三代的Supra还首次加入了Targa敞篷版



第四代Supra,名扬四海


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Supra了,第四代车型也于1993年问世,代号JZA80 ,也正是第四代Supra让他真正成为了日本国宝级跑车的四虎之一。



Supra绝对是改装爱好者的福音,改装潜力巨大


发动机为举世闻名的2JZ,分为自然吸气版SZ和串联式涡轮增压版RZ ,当然还有Targa敞篷版。由于日本280马力的上限规定,日规RZ版对于车辆性能做出的限制,而美规RZ版最大马力为320马力。



而在自然吸气版中,日规版本采用的2JZ-GE发动机有225马力,美规的2JZ-FE发动机则为220马力。在1998年,全系Supra加入了VVT-i系统。



《速度与激情1》剧照


《速度与激情1》中,保罗·沃克开的那辆橙色的改装车就是Targa版的Supra。2002年7月,最后一辆Supra下线,第四代成为绝唱。在Supra停产的这十几年中,丰田竟然没有一辆能拿得出手的跑车,实在叫人唏嘘。



在《速度与激情7》拍摄期间,保罗沃克不幸车祸离世,为了纪念他,导演特意在影片的结尾设置了他与大家分离的镜头,而在这一幕中,保罗的座驾就是他在《速度与激情1》中的本田Supra,这辆车也是他本人的收藏之一。



新款丰田Supra流出照片,能否恢复往昔的辉煌?


不过之前已经有外媒爆出消息说丰田要恢复生产Supra,你别说,这前脸更像牛了~新车很有可能会在2018年亮相,期待牛魔王早日归来。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丰田拟2021年在美推广V2V汽车 

    雷克萨斯发布新车以纪念日本累

    雷克萨斯UX最新官图发布 将亮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