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11月车企高管变动 跨界跳槽成新亮点

作者:王文姣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7 16:4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中国的汽车市场高管职位是充满变数的,据统计仅上半年汽车企业高管的变动人数就已经多达百余人,现下已然接近年末,这种多变、多调整的状态却被持续了下来。网通社梳理了11月份车企高管变动信息后发现,11月共有18位汽车高管职位发生了变动,其中福田汽车变动人数最多,而最受瞩目的,当属原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编赵焕与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两位女士的跨界任职了。





2017年11月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序号 企业 姓名 变动前 变动后
1 一汽丰田 田青久 一汽丰田党委副书记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
2 福田汽车 王金玉 福田汽车董事、总经理 -
3 巩月琼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商用汽车集团CEO 福田汽车董事、总经理等
4 张夕勇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商用汽车集团CEO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等
5 徐利民 北汽集团专职监事办公室专职监事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6 陈青山 福田汽车商用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轻型商用车业务总监、工程研究总院党委书记等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
7 武锡斌 福田汽车商用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福田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等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
8 丰田汽车 大西弘致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
9 小林一弘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本部副本部长、丰田(中国)总经理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本部本部长、中国事务所总代表
10 奇瑞汽车 赵焕 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编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任企业公关和产品公关执行总监
11 神龙公司 周永春 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 神龙公司党委副书记
12 李国洲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 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
13 小鹏汽车 熊青云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 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
14 东风裕隆 叶磊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 东风裕隆总经理助理
15 上汽集团 程惊雷 上汽集团总工程师 -
16 特斯拉 Jon Wagner 特斯拉电池工程总监
17 Faraday Future Stefan Krause Faraday Future首席财务官
18 Ulrich Kranz Faraday Future首席技术官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汽车企业一:一汽丰田



田青久大学毕业后进入一汽集团,工作近30年,曾先后任职于一汽贸易总公司、一汽集团、一汽吉林、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等子公司,有着丰富的汽车销售、营销、售后及管理经验。其中,田青久在担任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期间,导入了马自达首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阿特兹。网通社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11月1日,田青久正式出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汽车企业二:福田汽车



巩月琼,2004年开始服务于福田汽车,有着十余年的行业及管理经验。2004年至2016年期间,先后担任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金融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多个职务。据了解,在巩月琼任职福田财务总监期间,建立了福田健全的财务管理体系,财务计划部对国内外汽车厂家的财务管理体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广泛征求了有关财务专家的意见,最终确立了适应福田汽车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财务管理体制,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63年出生的张夕勇曾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陈青山,近五年历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法规与认证部经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卡车业务本部本部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执行副本部长、商务汽车业务总监、技术研究院院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院长、党委书记等职务。



武锡斌,现任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用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创造管理中心经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院长。


最近五年历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兼质量管理部经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创造管理中心经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


汽车企业三:丰田汽车



小林一弘,此前先后在丰田汽车公司担任丰田汽车土耳其公司社长、丰田汽车公司全球营业企划部部长、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丰田汽车公司营业企业本部副本部长。2013年于丰田在华合资公司任职,担任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本部副本部长、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4月1日,升任丰田中国总经理、中国本部副本部长。


汽车企业四:神龙公司



11月29日,神龙公司召开相关会议宣布了两项人事任命。根据东风公司干部交流的整体安排,原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周永春将担任神龙公司党委副书记。周永春曾先后就职于神龙公司质量部、襄樊工厂厂长(2011年9月更名为襄阳工厂)、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2017年1月至2017年11月,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



李国洲于1995年进入神龙公司,曾任财务规划部会计分部主任、资金分部主任以及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总经理职位。


企业的人事调整是企业正常运转的需要,但是像今年车企频繁的人事调整却让人不禁对这些企业产生了一丝忧虑,特别是离职人数的增加。11月车企高管离职人数占了全月份调整人数的三分之一,除却因生病离职的福田汽车王金玉先生,Faraday Future (简称FF)两位高管的“离职”则充满了“戏剧”性。


汽车企业五:Faraday Future


在美国旧金山时间11月10日,FF公司决定立即终止与CFO Stefan Krause、CTO Ulrich Kranz的雇佣关系。按照其说法,两人是被FF开除,原因是其没有为FF带来积极价值,Stefan Krause更是存在阻碍公司正常融资的行为。而Stefan Krause、Ulrich Kranz两人则表示自己早在10月份就已经离职。此消息一经爆出,汽车圈一片哗然,贾跃亭的造车之路又被蒙上了一片阴影,着实令人唏嘘。


跨界跳槽成为事业转型新方向


对于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原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编赵焕与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两位女士的跨界任职,笔者认为可以算是11月高管变动的新亮点了。


汽车企业六:奇瑞汽车



赵焕是奇瑞深入推进WWW+全球市场战略,夯实全球化营销团队引入的又一名高管成员。她曾任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编,深耕互联网媒体10多年。未来赵焕将负责牵头奇瑞“大公关”体系变革和数字化营销,利用互联网思维、多元化传播和营销手段,进一步推动奇瑞营销体系提升,夯实奇瑞“技术、品质、国际化”的企业新形象。


其实,媒体人转行汽车行业赵焕已经不是第一人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AMG/smart/V级车及Vito销售运营执行副总裁毛京波、通用中国公共关系部总监沈燕飞、观致汽车的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等在进入汽车行业前都曾有过丰富的媒体经历,而她(他)们在媒体的丰富经历也为转型后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作为媒体人的她(他)们深知甲乙双方的“痛点”与“痒点”,而这种优势在转换身份后也给当下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对症下药”使得她(他)们的工作成为了企业传播的一大优势。现下赵焕成功转型加盟奇瑞,也成为了一些资深媒体人未来提升事业转型的一个新借鉴。


汽车企业七:小鹏汽车



熊青云在宝洁工作23年,历任宝洁公司大中华区美尚事业部总裁、宝洁大中华区市场部副总裁和品牌运营副总裁等要职,曾将玉兰油、佳洁士、舒肤佳打造成了知名品牌,被誉为“宝洁华人第一高管”,见证了宝洁中国从初创期到品牌鼎盛时代的全部历程。在转战互联网公司之后,她出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推动了京东品牌升级的战略转型,为京东的电商服务做出了优秀的贡献。


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对于营销的需求无疑是迫切的。拥有丰富营销经验的熊青云加盟小鹏汽车,无疑使得小鹏汽车未来的发展变得更加“如虎添翼”。至于熊青云的履新究竟能为小鹏汽车的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带来怎样全新的面貌与成效,我们还需拭目以待。(图/文 网通社 王文姣)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