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一汽/东风/长安3巨头联手 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奚筱林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1 16:2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12月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以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在湖北武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网通社从东风汽车官方获悉,中国汽车“三大巨头”未来将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四大领域深入合作


首先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领域,“三巨头”将共同创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并共享技术成果。其次,在汽车全价值链运营领域,三方将重点加强传统整车平台和动力总成等方面的协同,开展生产制造领域的合作以及协同采购,并深化在物流领域的协同合作。


此外,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三方将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在海外产品、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三方还将共同探索新商业模式,加强汽车共享、出行服务、汽车产业新生态的前瞻性研究与合作,探讨在金融领域的协同,共同谋划参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对此,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肩负着建设汽车强国的重要使命。加强战略互动,深化战略合作,实现车企共赢发展,推进汽车强国建设,是三家车企共同的愿望。



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开始与国外品牌展开正面竞争。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催生跨界融合、产业融合新生态,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已成为新型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开启合作新篇章,有助于中国汽车企业抢占战略制高点,有助于中国汽车品牌做得更响、更强、更优。(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