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奥迪通过哪些创新 洞见未来汽车生活

作者:马云龙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30 8:08: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享经济、智能出行以及新能源,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成了“圈里人”热议的话题。网络以及车载互联的全面发展,带动了一批消费群体走向更高端的出行方式,同时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先进的“科幻”技术,也开始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


作为全球知名的百年汽车品牌,奥迪始终在追求创新和给予用户不一样的驾乘体验。进入新“新纪元”,奥迪品牌已开始向高端智能移动出行领域进军,并号召“更智能”、“更互联”、“更环保”的Vorsprung进取精神。那么关于未来,奥迪将通过哪些科技的创新,创造不一样的未来汽车生活?



奥迪数字化,改变未来出行方式


在奥迪看来,新的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在互联网上我们能够实时获得数十亿的咨询和数据。智能算法、自主学习机器和人工智能的推出,将在奥迪车型上实现自动驾驶以及智能AI服务等。在虚拟操作中,车辆能够通过电脑实现与车上人员互动,并按照“随时随地为我服务的奥迪汽车”这一口号,计划到2020年在全球15个市场推出高档按需解决方案,以此来强化个性化出行理念。


未来,奥迪旗下工厂的生产设施也将实现网络化和数字化。智能工厂以数字化的方式同步所有制造流程,模块化的生产流程、人工智能和人机合作,让汽车制造更加灵活和轻松。


更智能的AI技术



广泛联网、自动化和电气化——这些特征定义了未来的奥迪。奥迪AI将很快成为各种创新系统的密码,这不仅可以减轻驾驶员的压力,还能为其提供利用车上时间的新可能性。为此,奥迪AI还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战略和技术,使奥迪品牌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具有时间、安全性、效率、定制化等多方面优势。


另外,奥迪AI系统具有能够学习和独立思考的特性,并利用奥迪多年来在自动驾驶概念车上所累积的丰富经验,简化驾驶员与车辆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互动。为了做到这一点,奥迪正在评估机器学习的各种方法,以便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导作用。


下一步,奥迪打算利用AI技术收集大量驾驶数据,使其得到快速处理,并几乎同时的与道路上其他车辆的数据进行对比。对比后的数据,再与以前使用的系统数据相比做出提前判断。所以,未来奥迪搭载AI技术的车型,有望实现提前预判能力,可更大限度的减少交通事故和违章的发生。


黑科技更加丰富,自动驾驶将实现



全新一代奥迪A8在今年7月正式发布,新车除换装新外观以外,还搭载了OLED尾灯、第三阶段自动驾驶以及激光大灯等黑科技。而说到黑科技,必定要从内饰说起。大面积触摸中控面板带有声音和震动反馈效果,空调调节的设计类似苹果手机滑动解锁界面,可谓是逼格满满。另外,新车最大一项突破是搭载了奥迪第三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在自动驾驶辅助领域,无疑是行业领先者,在未来的发展中将逐步引入该项技术。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奥迪通过一辆自动驾驶的A7概念车展示了奥迪技术的高度成熟。通过车身上自适应巡航系统的远程雷达传感器负责监控前方区域;一台激光扫描仪安装在进气格栅上,对静止和运动的物体进行高速分析,由合作伙伴Mobileye开发的一款高分辨率摄像头是未来下一代摄像头的概念原型,可以提供汽车前方的广角视图。


城市交通拥堵自动驾驶辅助



在拥堵的城市交通中,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基于由雷达辅助的自适应巡航控制与交通拥堵辅助技术可在0-6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做到自动驾驶。发生堵车时,车主可以让自动驾驶系统介入,自己稍事休息,此外该系统还可以自动加速和刹车;当道路不再拥堵或到达道路分叉口时,系统将提示驾驶者重新控制方向盘。如果车主不这样做,系统则会自动进行车辆安全停驻。


自动泊车功能



车位狭窄时,泊车操作十分不便,在许多垂直泊车位或狭窄停车库中,驾驶员进入汽车座位或离开时往往很费力。奥迪的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可以让驾驶员先下车,然后通过车钥匙的按键或智能手机方便地远程控制车辆。为获取周围环境信息,系统利用12个超声波传感器、四个顶部视图摄像头和一个激光扫描仪对泊车过程进行反复检查。


当环境传感器检测到一个合适的停车空间或车库时,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就会向驾驶员提供自动泊车功能。当驾驶员从车里出来时,他们只需按下车钥匙或智能手机上的相关按钮就可以启动自动泊车功能。系统需要车钥匙处于车身附近,使得驾驶员可以随时评估情况。如果在自动泊车辅助过程中,车载传感器在行车过道中检测到障碍物,泊车过程将立即停止。在整个自动泊车辅助过程中,中控锁一直处于锁定状态。车子停好后,发动机会关停,并防止汽车溜车,驾驶员会收到一条确认消息,从车库或车位挪车时,操作也一样简单。


奥迪城市化,改变未来日常生活


Vorsprung进取精神是奥迪的DNA——是推动奥迪品牌发展的核心理念,同时也是奥迪城市化发展的愿景。注重现在,更关注未来,奥迪Vorsprung战略的推出使奥迪品牌以及公司发展有所提升。在城市化交通中,通过自动驾驶、自动泊车以及网络化城市设施等技术,促进着城市化出行的快速发展。


My Audi智能软件的推出,为出行人士提供广泛且更有个人特色的日常生活辅助功能。到2025年,奥迪将交通流量信息与传感器相连接,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利用HERE数字地图获得空缺车位的位置。一方面,该系统可节省车主寻找车位的时间,另一方面还可缓解大城市路上车辆过多所造成的拥挤。


更互联的my Audi技术


2017奥迪品牌全球峰会上,奥迪展示了新款My Audi app,这将使用户能够无缝地将个人融入到未来汽车中。用户可利用app直观的预定、管理和使用奥迪所提供的所有数字化服务。与此同时,旧版MMI链接app用户可在Google Playstore和iTunes进行更新继续使用。


功能方面,app可远程遥控自动停车、锁定汽车和解锁、检查车辆位置以及油量、胎压等基本信息。在e-tron车型中,可使用app了解当前的充电情况以及剩余电量所能行驶的里程。驾驶员还可远程激活充电程序和空调系统,包括用户可设定的定时器。这样看来,My Audi app能够更好的帮助简化复杂的城市移动出行,节省用户时间。


奥迪可持续化,改变未来生态环境


目前来看,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是现阶段相关部门和汽车厂商之间的一致发展规划。在竞争中,奥迪将全面推进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并规划到2020年推出三款具有独特设计和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内燃机方面,目前奥迪坚定的研发合成燃料、插电混合动力以及轻混技术,以代替现阶段燃油车高使用率所带来的高污染废气排放。


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作为过渡技术,多款车已量产上市



从20世纪80年代末起,奥迪品牌一直在规划和开发纯电或混动车型,最早将内燃机与电动机相结合的汽车产品就是1997年推出的奥迪duo。2014年,全新奥迪A3e-tron正式推出,搭载1.4T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可输出150千瓦功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8升。该车型成为奥迪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同时也是豪华紧凑型车市场的开山之作。同时,锂离子电池可以利用能量回收系统补充电量或者通过电缆充电。锂离子电池可提供8.8 千瓦时的能量,纯电动行驶里程可达50 公里。


随后在2016年,奥迪Q7e-tron正式亮相,仅一年后就在全球市场上市销售。新车配备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纯电模式下,电动机可带动车辆行驶56公里;另外,两台机器同时工作能输出270千瓦功率和700牛米的最大扭矩,综合续航里程可高达1070公里。


AUDI e-tron quattro量产车于2018年发布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将在e-tron quattro纯电动概念车的基础上打造,并有望在比利时的奥迪工厂进行投产。关于纯电动车在国内销售的计划,根据之前的消息,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对奥迪X55BEV(代号)的技术改造项目进入了招标阶段,该车有望是奥迪旗下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


新车外观有望采用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全新造型头灯采用全LED设计,进气格栅依然保留六边形设计,但内部进行了镀铬处理。此外,车身采用溜背造型,配备大尺寸轮辋突显运动感。新车将基于现有的MLB或MQB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最大续航里程预计可达500公里。


奥迪第二款纯电动车2019年发布



奥迪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的e-tron Sportback concept车型定位于轿跑SUV,该车的量产车型有望是奥迪旗下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并在2019年推出引入国内。新车前脸设计新颖,大灯组与黑色边框融为一体,中间留有六边形进气格栅,同时Audi标志可以点亮,突显整车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00*1980*1530毫米;轴距为2930毫米。此外,新车扭矩最高可达800牛•米,最高输出功率为320千瓦。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写到最后:


20年前,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科技或许只有在科幻电影里才看得见。20后,奥迪将这一科幻变成了可能,让消费者在享受汽车带来方便的同时还可体验其创新的科技。科技时代的今天,奥迪做到了能够让消费者通过手机操控汽车,还可坐在车内就能了解外面的世界。


同样,随着节能减排号召的不断深入,奥迪在新能源领域也一直在追求创新,并极力推进新能源车代替燃油车的规划。未来,奥迪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打造更环保的科技未来。(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