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依托"23321"战略 华泰2020年目标50万辆

作者:奚筱林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10 20:5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泰汽车成立于2000年,明年将迎来十八周岁“成年礼”。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也在此时提出了未来三年企业的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第一,到2018年销量将达20万辆;第二,2020年产销量将突破50万辆;第三,华泰汽车的汽车产品、发动机和变速箱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华泰确定了“23321”的整体发展策略,即立足传统汽车,主攻新能源汽车;重点持续发力SUV、轿车、皮卡三个主力车型;强化变速器、发动机以及车桥方面的优势;同时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最终将华泰汽车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集团。




目前,华泰汽车形成了汽车、研发和科技、金融以及智慧出行这四大业务版块。其中,金融版块主要为购车且需贷款的客户提供消费贷款;还可以为供应商提供金融支持,以带动供应商发展。而智慧出行版块,则包括拥有网约车牌照,具备50万台网约车的技术和运营能力的轩轩出行。


主攻新能源汽车


汽车板块中,新能源无疑是华泰汽车未来的主要方向之一。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共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累计超过100万辆的保有量更是占到全球新能源汽车总数的50%。


作为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车企之一,华泰汽车在动力系统、整车控制系统、VCU自动控制系统、电池智能管理系统、整车总线通讯技术等核心技术方面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华泰汽车的新能源产品拥有XEV260、iEV230、EV160B、EV160R这4款车型,纯电动车型单月销量已经突破1500台,产销量逐年提高。



另外,华泰汽车为新能源已开发了六个整车平台,包括小型电动车、轿车、SUV、客车、MPV和电动物流车。未来三年,仅新能源领域就将有超过10款式新车投放市,其中包括2018年将推出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2019年,华泰汽车完全自主研发MPV纯电动车也将正式上市,在产品矩阵方面进一步拓宽,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车企之一,华泰汽车在电控、电机、电池集成的“三电技术”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在电池方面,华泰战略性的与亿纬锂能达成合作,投资成立华泰亿纬电源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动力电池模组及PACK自动化项目,预计2018年10-12月份建成投产,可年产40亿瓦时动力电池模组及PACK锂电池,为华泰新能源汽车进行配套。



与此同时,华泰汽车在混合动力领域也有所涉及。目前,华泰在紧凑型SUV全新圣达菲基础上开发了第一代插电混动(PHEV),搭载由1.5升发动机和50千瓦发电机组成的增程器和16千瓦时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驱动系统由126千瓦永磁同步电机和单级减速器组成,预计将在今年12月30日完成LS投产签署。


变速器方面具有优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华泰汽车近些年在自动变速器方面收获颇丰。目前国内几乎所有主机厂,都有能力研发生产发动机,但能生产自动变速箱的却寥寥无几。华泰汽车早在2012年就启动了变速器的研发工作,通过与德国变速器制造厂商ZF公司合作,先引进再吸收,最后自主创新。目前,华泰汽车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油、柴油发动机核心技术的汽车企业,也是国内最早拥有自动变速器,并且是国内唯一拥有6AT自动变速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企业。



对此,华泰控股集团先进自动变速器研究院院长袁敏刚博士表示:“从最初的功能性试验、优化再设计,到国产化论证、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再到最后的路试,生产样机。在开发全过程中,华泰申请的新型专利就达40项之多。” 另外,华泰汽车未来还将开发混动版自动变速箱,同时9AT自动变速器也已启动研发。据袁敏刚博士介绍,德国ZF公司曾在MINICoupe S车上做过测试,9AT相比6AT平均油耗可降低11.4%,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低9.5%。


“1+3+3”研发格局



2017年4月10日,华泰汽车上海研究院正式成立,未来这里将致力于前端技术的研究开发、全新平台产品的研发、新能源轻量化技术与混合动力技术等新技术的研发任务。这也就意味着,华泰汽车形成了以北京工程研究总院为中心,天津、上海及北京新能源研究院三大设计分院为支撑,俄罗斯、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三大技术中心为依托的“1+3+3”整车研发布局体系。



如今,华泰汽车研发人员总计近1500人,三电系统就达212人,由外籍专家、教授级高工、博士和硕士等高级人才组成,确保了新能源汽车的质量和产能。华泰汽车希望到2018年实现质量提升50%,开发周期缩短30%,成本降低20%,开发费用节省20%。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表示:“新时代有新机遇更有新挑战,华泰汽车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与改进的东西还有很多,只能脚踏实地坚持向前,才能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来。”


深耕中国、拓展国际


目前,华泰汽车除了天津基地外,还拥有山东荣成整车生产基地、内蒙古鄂尔多斯华泰汽车工业园、黄海客车生产基地、黄海皮卡金泉生产基地、车桥生产基地以及江阴6AT自动变速器制造基地。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华泰汽车制定了陆路、海路双线并举的“走出去”战略。2017年,华泰汽车天津基地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依托港口优势从天津出口向全球各地。



在不断完善国内市场布局的同时,华泰汽车还在非洲、中东、东欧、南亚、中南美等重点区域建立了经销渠道,还深入俄罗斯、安哥拉等地设立合资公司进行整车生产,并计划在印度、印尼、伊朗、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等国投资建厂,未来将形成十大海外基地,促成国际生产基地布局。此外,华泰汽车还与伊朗瑞盖汽车集团、巴基斯坦卡里沃公司达成了共同开发伊朗、巴基斯坦,以及西亚市场的战略合作协议。


“低碳生活,智能出行,成为中国制造强国梦的实践者”,这是华泰汽车的造车经营理念。虽然在所有自主品牌中,一直非常低调的华泰汽车,在知名度和销量方面也不如吉利、长城、奇瑞这些品牌,但这家民营车企走出了一条依靠技术创新创建自主汽车品牌的道路。“永远坚持自主研发,永怀谦虚敬畏之心,这一点永不敢忘。”这是张宏亮在活动当天所讲的一句话。在不久之后,我们期待华泰汽车能够迈入自主品牌第一阵线。(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