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多一种消费选择 试驾上汽通用别克阅朗

作者:黄轩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8 8:4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阅朗全系共有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可以选择,分别为1.0T和1.3T,这两款发动机都为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形式。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搭载的是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和大众集团的1.4T发动机进行比对,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别克这台1.3T发动机都要强于大众的1.4T发动机。此外,上汽通用在该发动机上采用了双喷射涡轮增压和电子执行器技术,能够有效改善发动机涡轮响应速度,提升低扭输出能力。



其实我对三缸发动机一直是嗤之以鼻的,毕竟从先天物理特性来说,三缸发动机在平顺性方面就是不如四缸发动机表现令人满意。不过当我真正开过这台1.3T发动机后我改变了我的看法,因为它的NVH水平以及对于抖动和噪音的控制比我接触过的宝马1.5T 3缸发动机强不少,至少我坐在车内的直观感受是这样的。



一般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在怠速时车内也能感觉到明显的活塞不对称的上下运转所带来的抖动,不过这种现象在别克阅朗身上基本察觉不到,这也说明通过改善发动机和车身结构连接的机爪垫能够很好的改善这一情况。







这台6速变速箱经过升级优化整体表现能够令人满意,换挡过程没有什么顿挫感,对油门的反应还算灵敏,基本上深踩油门时变速箱能够连降两挡来保证足够的动力输出。而抬起油门后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来保证燃油经济性。



噪音是需要重点说明一下的地方,因为三缸发动机的结构所致发动机在运转时不可避免的会产生更多不规律的杂音,而要在这种情况下保证车内乘坐的静谧性就需要对整车隔音水平下一定功夫。而坐在阅朗的车内即便是开上高速公路传递到车内的胎噪和风噪也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不会影响前后排乘客间的交流,感觉家庭温馨感营造的还是挺浓的。


总结: 阅朗对于上汽通用别克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填补了目前别克品牌在10-15万元级别旅行车市场的空白。毕竟这个价位未来会成为热销的主力价格区间,越来越多的品牌也会针对这一价格区间推出旅行车。至于产品实力,拥有不错质感的1.3T发动机匹配成熟的6AT变速箱,属于省心省事的动力组合。虽然阅朗在相貌上没有那么显眼的旅行车特征,不过还是能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给消费者多一种选择总是一件好事嘛。(图/文/摄 网通社 黄轩)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