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似是故人来 试驾全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

作者:刘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3 9:3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系排量降低,但功率不降反升




全新一代Cayenne最重头戏的部分就是动力的变化了,此次试驾的共有三个车型可选,分别是Cayenne、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从数据中我们能看到,三款车型中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比现款车型排量分别降低了0.7升和0.8升,但是功率要比现款车型有不小的进步,Cayenne Turbo在选装了Sport Chrono组件之后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你可别忘了这是一款体重超过两吨的大家伙。



和这三台发动机搭配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能有人说了这不如Panamera的8挡双离合变速箱响应速度快啊,说实话凭你我这等凡人几乎体会不到这点速度上的区别,而且别忘了Cayenne是一款SUV,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它应对复杂路况的资本之一。



俗话说的好,多10马力不如轻1公斤,整个Cayenne车系出现时间的跨度并不久,材料的进步没有达到突飞猛进的地步,即便是这样全新一代Cayenne仍然尽量降低车身重量,从根本上提高车辆的操控性。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保时捷为全新一代Cayenne提供了一套媲美跑车的装备:后桥转向系统+自适应三腔室空气悬架+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有了这三项配置的帮助全新一代Cayenne在公路上基本难逢对手。



在其它一些细节方面,全新一代Cayenne同样可圈可点,首先最吸引人的就是后扰流板,提供了四种可调节的模式,我们平时看到很多保时捷的车型都升起后扰流板,不过你要是以为这样做只是为了起装饰作用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使用中它不仅能够增加车身后部的下压力,在刹车的时候它还能起到辅助刹车的作用,其原理类似于飞机的空气刹车。



在整个试驾体验中,全新一代Cayenne轻盈灵活的身手和强劲的动力令人难以忘怀,虽然在试驾之前已经反复提醒过自己它是一辆SUV,但更重要的是,它是一辆保时捷,真的开起来之后这台中大型豪华SUV还能让你感觉身轻如燕却是万万没想到的。



总结:毫无疑问,在这次试驾的三款车型中Cayenne无疑是上市后走量的车型,而目前动力最强大的Cayenne Turbo则代表了目前保时捷SUV领域里的顶级水准。其实跟人对于全新一代Cayenne的预期并不是太高,毕竟现款车型已经做得相当不错,全新一代车型只要不把现有的优点都丢掉就算是成功了,不过随着试驾体验的深入,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愈发感觉到全新一代Cayenne带来的惊喜实在太多了,在同级别的产品中目前它绝对有实力排在第一位,哪怕你选的是最走量的车型,它依然有这种魅力。(图/文 刘可 摄 杨扉)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