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特斯拉销量超25万辆 3年内在华建厂国产

作者:徐晓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3 9:3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特斯拉在2016年以4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跻身“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前十位,连续三年实现高盈利,同年Model 3开启预售,并在一年时间内斩获全球40万订单。网通社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已累计向客户交付超过25万辆新车,与5年前相比,其保有量增长约达100倍之多。另外,关于沸沸扬扬的“中国建厂”问题,在公司财报电话会中特斯拉CEO Elon Musk表示:“在中国生产还需要三年时间。”



在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车型总交付量为26,137辆,其中Model S和Model X交付量为25,915辆,Model 3为222辆。全球范围内,车型的总交付量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4.5%。与2016年第三季度相比,汽车收入增长了10%,其主要原因是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增长了4.5%。



中国市场销量近1.4万辆,占全球市场的19%,相比2015年的7%增长12个百分点,相比2016年同期的14%增长5个百分点。其中Model X为60%,Model S为40%。


由于对下线车型以及不利车型产品线所做的一次性价格调整,使Model S/X 车型的毛利率较第二季度有所下降。改善措施正在进行中, 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Model S/X车型的毛利润将得到改善。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日(周三),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中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开始生产电动汽车还需要三年的时间;2019年前不计划在中国进行大量的资本开支的动作。”与之前网上各种猜测不同的是,这一消息可以看做特斯拉对于在中国建厂国产的官方解释,但具体国产事宜或许仍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揭晓。


年底发布电动卡车 2020年国产Model 3/Model Y



除了全球和地区的财务报告和产能问题外,特斯拉官方还表示将在今年11月16日发布旗下全新电动卡车,展示电动驱动将如何影响全球卡车业的发展。



而Elon Musk透露,特斯拉将于2020年在华投产电动车,Model 3或还未发布的全新车型Model Y。但不排除两车均国产的可能性。同时他还表示未来的中国工厂每年将生产数十万汽车。基于此,特斯拉未来或在亚洲地区以中国为核心向周边地区出口新车。


Model Y是特斯拉现有规划中的第四款乘用车(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定位入门级SUV,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或延续现有的设计理念,而是否采用Model X的鸥翼门设计或传统手拉门目前仍在商讨中。新车将与现款Model 3共享平台与部分悬挂部件,有效节约研发成本,同时缓解产能压力。在全新Model 3平台基础上,Model Y精简电气机构设置,搭载与目前旗下车型使用的12V规格不同的供电模块,缩减全车电气配线长度。


产能问题亟待解决 Model 3明年交付中国



自公布Model 3售价并启动预售以来,特斯拉全新入门纯电动轿车Model 3已在全球收下40万个新车订单,但受困于产能问题,在今年7月份Model 3首次仅交付30辆,前三季度也仅为222辆,虽然Elon Musk表示特斯拉产品会逐步提升,Model 3在今年9月将超过1,500辆,到12月可能达到20,000辆,但Q3财报里则将这一期限推迟到2018年一季度。但是即便如此,Model 3也将在明年开始交付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的潜力有多大?


2015年年中国生产新能源汽车37.9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009年到2015年中国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44.8万辆,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中占比超过30%,无论是单年量还是累计量,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车市场。


2017年9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82万辆,环比8月增长5473辆,同比增长高达90%。中汽协的数据则显示,1-9月,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为39.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7.7%,其中纯电动汽车比上年同期增长50.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比上年同期增长0.6%。以此推算,今年将实现70万辆的销售目标。


目前中国市场对大部分符合标准的自主新能源车有一定的资金补贴,但对于进口新能源车却没有。所以在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前20名中,18家自主品牌、2家合资品牌,没有进口品牌,而充电桩也是国产品牌的天下。但在2020年后,中国将取消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资金补贴,所以这也将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拉到同一起跑线。


目前中国市场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而豪华品牌车型也是近两年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豪华品牌汽油车),再基于上述已有的现实情况,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对于特斯拉来说拥有十足的吸引力。(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