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思域 >> 正文

世界最速前驱钢炮 海外试本田思域TypeR

作者:Matt Pri…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27 12:1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注:网通社拥有英国知名汽车杂志《AUTOCAR》在中国的独家版权,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网通社。



作者介绍



拥有如此暴力数据的它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能够一举打破前不久由高尔夫GTI Clubsport S所创造的纽北最快前驱车世界纪录。7分43.8秒是本田思域Type R创造的新纪录,该纪录将原本的纽北最快前驱车世界纪录提升了7秒。



新的纪录不仅仅是来自车辆暴力的输出,车身上多处空气动力学提升套件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仅从车辆外观的图片便可以看出,这些夸张的空气动力学提升套件为车辆提升了多少下压力。



通过全新的设计使得新一代本田思域拥有相比老款车型更长的轴距,车辆油箱位置得到更好的优化,使得驾驶席坐姿下降50毫米,也让车辆整体重心得到更好的优化,车身重量减轻16公斤,结构刚性提升38%。



后悬挂也由老款的扭力梁式悬挂改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也是对操控性与整体稳定性提升最大的一处设计变化。前部依旧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不过通过本田工程师们的优化,前悬挂更坚固、能够更好的承受前轮所要承受的高输出。



236千瓦功率与400牛米扭矩,通过6速手动变速箱直接输送到前轮。车辆减少了扭力转向导致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会减少一些路感的传递,不过拥有如此暴力、直接的动力输出,可以接受它缺乏一些细腻驾驶感受。



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与老款车型一样的缸体,并采用单涡管式涡轮增压器与VTEC(电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采用了水循环冷却装置,油管与水管遍布发动机活塞两侧,为发动机提供足够的冷却。



介绍到这里,已经让人对它的驾驶与动态感受十分期待。本次试驾来到德国东部,车辆无论是在赛道内还是公路上都拥有酣畅的驾驶感受,尤其是赛道驾驶令人印象深刻。



在德国的乡间道路上行驶,车辆能够保证不错的舒适性,沉稳的驾驶不会让你觉得这是一辆思域Type R。这是个好现象,即便是车辆在运动模式下也会表现的非常稳健,且在可操控范围内。



车辆座椅十分舒适,拥有一个非常低矮的驾驶坐姿,方向盘可以调节的角度也能够找到一个舒适的握姿;底部的踏板拥有金属包裹,体现车辆运动性的同时提升脚感与操作安全。



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舒适后,车辆底盘虽然会变得更加柔软,但是绝对不会变松散,车身的支撑性会减少,随之而来的是不错的城市行驶质感以及高速行驶感受。



当模式切换到+R后,才是这辆车本来的面目,无论是连续弯道的山路还是充满挑战性的赛道,它都能游刃有余的应付。发动机的响应也会变得更加积极,当你降挡补油且油门踏板一脚到底时,那种转速瞬间提升、源源不断地动力瞬时爆发的快感令人陶醉。



本田思域Type R拥有良好的操控性,方向回馈十分迅速且真实。车身外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让车辆能够在时速超过240公里/小时后也能保持稳定。



发动机在2500-4500转/分钟时爆发400牛米峰值扭矩,在转速6500转/分钟时爆发236千瓦最大功率,峰值输出整体区间相比老款车型提前了7%。虽然车辆会有一些涡轮迟滞现象,但是118千瓦/升的升功率能够为车辆在中高转速时提供最积极且最合理的输出。



本田思域Type R就是这样一款驾驶感受十分个性化的小钢炮,有别于四驱钢炮,车辆不会时时刻刻都显得十分紧凑、操控过于呆滞。前驱车型特有的良好稳定性,与钢炮车型独有的暴力输出、操控都能够集于一身,这也是本田工程师们最值得肯定的地方。(编译/张越鹏)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都在造电动跑车,日本车企终于

    未来推向全球市场 丰田GR改装套

    丰田日本发布GR系列 七款车型性

    本田投资2.67亿美元在美正式投

    马自达全新转子引擎概念车将亮

    新一代聆风在日本工厂下线,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