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一汽海马斥资6.4亿元 打造全新研发中心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4 11:39: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汽海马面对市场需求,准备了福美来F7、海马S7等产品,而新的研发中心也投入了运营。网通社从海南省环保厅获悉,一汽海马斥资6.4亿兴建的研发中心已完成试运营。一汽海马通过在原工厂内增加相应的设施和设备,提高整车研发和发动机研发的能力。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在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中表示,一汽海马研发中心项目在施工和试运行阶段基本实现了设计要求,通过此项目的竣工环保验收。而一汽海马通过环保投资0.24亿元,实现以新带老,对研发中心所在厂区原有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整改。



一汽海马此次完成竣工环保验收的研发中心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企业斥资6.4亿元在海马一工厂、二工厂及三工厂内,增加相应的设施和设备,提高整车研发和发动机研发的能力。


一汽海马新建了试制试验中心和排放试验室,并对造型室、整车试验室、车身试验室、NVH试验室、底盘试验室、动力总成试验室、电气试验室、理化计量室、被动安全(碰撞)试验室等进行建设或增加装备。


其中本次新建的试制试验中心负责试制生产先期的测试车,因为产量不大和量产生产工艺有所区别,并且测试车一般都进入其它试验室进行包括安全测试、电磁兼容性试验等。一汽海马此次竣工的研发中心将提高企业的测试水平,并进一步加速企业的研发过程。



一汽海马对于研发的投入也取得了丰硕的回报,同宝马、沃尔沃、PSA等众多知名车企一样,海马也推出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缸发动机较四缸发动机而言,缸数更少但重量更轻、结构简单,更符合现今对于节能减排的要求。但三缸发动机却有由于曲柄连杆机构运转不平衡所引发的整机振动问题。面对这一问题,部分车企选择在曲轴附近加入平衡轴缓解震动,但增加了发动机的重量以及内部的零件数量,实际上相对减小了三缸发动机的优势。


而海马则选择为这款发动机加入了双质量飞轮,通过相向旋转和飞轮中的弹簧减震器吸收震动,并运用了集成式排气器官、独立冷却水道、变排量机油泵等设计,减少爆震并提高系统的运转平顺性。同时发动机还应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双VVT技术)等技术,提升公里和扭矩的同时降低了油耗。


这台发动机的整体升功率达到了85千瓦,在5500转每分钟的时候达到102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700-4000转每分钟的广泛区间都可输出23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动力参数上甚至小幅领先于PSA的1.2THP三缸发动机。



具体到产品层面,一汽海马也更加注重目标用户的需求。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福美来将增加配备全新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进一步降低使用油耗,降低用车成本。在2018年,海马还将推出搭载轻混系统的车型,减少对于环境的污染。



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家庭人口结构正迅速改变,多人口出行逐渐成为家庭的需求。作为参考,美国80年代婴儿潮时期7座车销量占比达到了25%。面对消费者的需求,一汽海马开创了七座多功能轿车新品类——福美来F7。


福美来F7是一款适合多人口大家庭出行的七座多功能车,采用了2+2+3座椅布局,同时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海马也将这款车的底盘高度调节到了合适的位置。新车配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刹车辅助、坡道辅助、360°全景影像以及胎压监测等多项配置。此外,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将于本月上市,而未来一汽海马还将推出混动版的福美来F7。(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全部评论(17)





时代青年67501624


2天前


先把外观内饰改好再说吧!


收起回复


0





美好的一天74562916


2天前


什么都不想说! 买车钱给了十多天了,把合格证给我,不能上牌,你以为我是买匹马来骑都吗?!


收起回复


0





興遠151478539


2天前


想买一台海马m3比亚迪f3质量不如海马


收起回复


0


吉祥吕志向


2天前


海马m3这车不错,不懂车的人别乱说,有意黑海马的人有两种,一种人是他邻居人或朋友买的海马车自己心里不平衡,第二种人是自己看别人买车自己又穷的没钱买这两种人有意黑海马车,不管别人怎么说开过海马车的人才知道。我喜欢我的马3。


收起回复


0





易居士1


2017年09月01日


瞎比比,海马卖了多少?还最棒的,你脸红不红?!


收起回复


0





一起听风雨


2017年09月01日


不错不错


收起回复


0





手机用户6651175331


2017年09月01日


海马海马真的该换设计师了


收起回复


0





用户6838258725


2017年09月01日


换个设计师吧!原谅我不懂你的美!


收起回复


0





请接受我这朵鲜花


2017年08月31日


看到一汽我就想起红旗的500亿研发


收起回复


0





君临天下142885591


2017年08月31日


很好买买买


收起回复


0


点击加载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改款CT200h日本上市,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