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领克成吉利/沃尔沃合资 共享技术渠道等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4 19:4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7月2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与沃尔沃汽车签订备忘录,双方将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同时沃尔沃汽车将入股领克汽车。


8月4日,网通社从吉利控股官方获悉:吉利控股与沃尔沃汽车于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双方以各占50%股比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同时,有沃尔沃正式入股的领克汽车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吉利控股与沃尔沃汽车以各占50%股比成立合资公司,并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同时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未来这些双方共同研发的成果将由合资公司进行管理。



此外,沃尔沃将入股全球化高端汽车品牌领克,其中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共同持有50%的股份,吉利汽车拥有剩余50%的股份。随着领克汽车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沃尔沃和领克将深化三个层面的协同工作,夯实领克汽车的高端品牌定位,助力领克加速展开全球化进程。



在技术层面,基于CMA模块化架构,领克已拥有从A0级到B级车的研发能力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实力。未来SPA平台的合作将拓展领克研发中大型车的实力和更完善的产品布局。沃尔沃汽车最新的动力总成科技和极具前瞻性的电气化技术、自动驾驶技术都将逐渐导入到领克的产品研发中。



在采购方面,基于双方共享的核心技术和模块架构,领克的零部件将与沃尔沃汽车进行联合采购,通过规模化效益使车型的研发更加高效。同时在渠道层面,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和北美成熟的市场经验,将成为领克角逐全球市场的重要保障。(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