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年产5万辆 第14张新能源车资质花落谁家

作者:陈旭明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18 22:2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内第14张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诞生,由来自广东的企业“陆地方舟”摘得。网通社从国家发改委获悉,陆地方舟拟斥资17.83亿元建设的佛山纯电动乘用车生产基地一期工程获准,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这意味着广东陆地方舟新能源成为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长城华冠、奇瑞新能源、敏安汽车、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新能源、云度汽车、兰州知豆、河南速达、浙江合众之后的第14家获得独立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企业。




根据发改委信息显示,广东陆地方舟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建设地点为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明城工业园,项目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综合办公楼、研发中心等,新增相关生产工艺设备,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在建设资金方面,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7.8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6.1亿元,流动资金1.455亿元,建设期利息0.275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5.5415亿元,银行贷款12.2885亿元。



纯电动乘用车方面,目前陆地方舟推出了2款车型,其中智爵纯电动小型SUV60公里/时等速续航里程超200公里,NEDC续航里程大于1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时;多功能乘用车风尚工信部续航里程达18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时。


目前,陆地方舟集团除深圳外,还在江苏如皋和广东佛山,分别建设年产能2万辆新能源客车和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基地和20万套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基地。陆地方舟经过十多年的自主研发、自主生产销售,在电动汽车领域拥有了较为成熟的关键核心技术并积累了产业化经验。


按照官方规划,陆地方舟将继续深耕新能源车领域,计划用3-5年时间建设成中国乃至亚洲最大或最具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企业。



陆地方舟新能源商用车阵容


官方资料显示,从2000年起,陆地方舟经过十余年对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目前除自主拥有包括“三大电、三小电”在内的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和九项关键技术外,还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化技术和经验,在政府部门备案了8项企业标准。


2011年底与江铃集团合作的纯电动轿车已成功通过碰撞试验和1.5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并获得工信部235批公告,列入推荐目录。同时,陆地方舟小学生专用校车、专用客厢车、7米客车等三款车获得工信部产品公告。


于2012年4月起,陆地方舟参与工信部纯电动车项目组,并提供自主技术的纯电动乘用车作各种试验,通过了工信部所属国家轿车质量检验中心各项严格的试验(包括正面和侧面碰撞试验)。2012年5月11日广东佛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综合示范试点工作启动,首批陆地方舟纯电动汽车在广东佛山高明区正式上牌上路。2013年初,陆地方舟江苏如皋基地开始小批量产。(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