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美式咖啡加点奶 聊新一代发现的守与变

作者:徐飞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8 14:2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喝咖啡,真爷们儿一定要选意式特浓——自十五世纪初Espresso在埃及开罗被发明,制作手法从未改变:25秒时间、一盎司的咖啡精华,一秒不能少、一滴不能多。一口闷下,品到的是每颗咖啡豆的魂魄。只可惜现代人很难受得了如此浓烈热情的艺术,办公室里尝试过意式特浓的同事都认为它是中药汤萃取剂,遗憾。


论路虎,伴随品牌诞生的卫士系列就像Espresso一样被骨灰车迷顶礼膜拜却又鲜有人买单,于是老牌英国SUV企业把这杯越野界的意式特浓揉进了更多原料,搭配出了更多口味:比如融合奢华与个性的揽胜家族、比如兼顾越野能力与家庭实用功能的发现家族。


发现四是辆男性荷尔蒙爆棚的车,犹如用意式特浓配水调出的美式咖啡,保留卫士车型一部分越野能力的同时增加了舒适性,不过依旧有点儿苦,不太合更多人口味;全新一代发现呢?把水换成热牛奶,美式咖啡摇身一变成了你几乎天天要来一杯的Latte。



发现的换代传统是偶数代小变、单数代大改。早期两代发现是个纯粹Off-road车,定位不算高,竞品是帕杰罗和普拉多;之后两代路虎发现越来越豪华、越来越强调舒适与多功能性——进了新千年,路虎又推出一款平台相同、价格区间与发现大部分重叠、长得还特揽胜的揽胜运动版。两者之间如何划分?吃瓜群众表示有点晕。


2000年之后的第二个十年,路虎品牌终于给这两款百万级兄弟的未来定了调子:自2013年揽胜运动先行换代,明确自己“运动豪华”定位后,全新一代发现也确定了自己“以家用为主的多功能全尺寸豪华SUV”的角色。



至此,发现家族将走“多功能、家用化”的路线,相比揽胜家族也更有实用性和性价比。说句题外话:揽胜家族刚刚发布了尺寸介于揽胜运动与揽胜极光之间的中型SUV,发现家族会不会跟上?



全新一代发现走了它自己的路,与前辈Say Good Bye,不过既然继承了“Discovery”之名,有些东西还是要留下的——比如从一代车型就延续下来的蚌式机盖和阶梯式车顶、比如发现四上的棱形格栅,更重要的是全新一代发现回归了89年开发发现一“Project Jay”项目时期沿用同时期揽胜平台研发的传统(严格来讲,使用独立平台的三代与四代发现才算离经叛道)。



全新一代发现整车的铝使用比例比现款揽胜还多(发现85%、揽胜75%),只有副车架用了钢材质。这么一搞的结果是新车轻了有390公斤——啥概念?新发现七人满载可能都比没人的发现四要轻。



车子质量轻了两成,尺寸又大了不少。全新一代发现比前任大了不止一圈,轴距与现款揽胜相同,高度还要超过揽胜。能做到如此成绩得从两边看,第一是铝的魅力、第二是发现四的大钢底盘实在无法适应现代多功能SUV。新一代发现应该不会再出现前辈油耗数字吓死人的情况,毕竟这是一个追求高效率的时代。




把全新一代发现单拎出来和发现四比,变化翻天覆地;再去翻翻车型历史,反而它才是发现最初开发理念的卫道士,毕竟是“更具性价比”的揽胜(笑)。赶在上市之前,捷豹路虎组织了全球媒体在美国犹他州尝了一把全新发现的鲜。24小时的相伴,全新一代发现向我们展现了一把它的全能新形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