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都是混合动力系统 思铂睿的有何不同?

作者:张磊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8 14:2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环境的逐渐恶化,全面倡导绿色出行理念的今天,对于汽车来说混动力车无疑是现阶段针对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较合适的解决方案。各大车企为了响应绿色出行的理念都相继加入到了混动车阵营。而在这“百花齐放”的混动车市场中,有一朵“花”却开的格外鲜艳、夺目,它就是东本的新思铂睿锐·混动。



思铂睿作为东风本田旗下一款主打运动的中级车型,一直以其张扬的外观以及出色的操控性广受消费者好评。在今年1月5日,思铂睿的混动版车型——新思铂睿 锐·混动也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它最大的亮点便是搭载了本田最新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可谓是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混动发动机的概念,是一套不折不扣的“黑科技”。那么这套系统究竟与传统混动发动机有何区别?又有哪些过人之处?下面本文就来为您解答。


都是混动,本质却截然不同


随着混动的“开山鼻祖”丰田普锐斯上市,混动技术已经拥有了长达20年的历史,并分为并联式、串联式,混联式,另外还有插电混动、增程式等等。而思铂睿所搭载的i-MMD系统在本质上和传统的混动系统在本质上截然不同。



i-MMD系统全称为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即智能多模式驱动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动机、动力控制单元、高功率锂离子电池以及e-CVT无级变速器组成,其电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15牛米;而系统的最大功率更是可达158千瓦,在同级别混动车中属顶尖水平。


三种模式无缝切换


虽然这套i-MMD系统看似相当复杂,其实它的结构及运行原理要比传统的混动系统简单的多。它共有三种运作模式,分别为纯电动驱动模式、纯发动机模式和混合动力驱动模式。



在车辆启动及低速行驶的状态下运行的是EV纯电动驱动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完全处于关闭状态,仅依靠锂电池组为电动机供电从而驱动车辆。此时更类似于一辆纯电动车,在不消耗燃油的情况下,发挥出噪音小、起步快的优势。


逐渐加速时,系统便会自动切换至混动行驶模式。在此状态下发动机则会启动,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力来驱动车辆,并将多余电能储存于电池中,担任起一个“充电宝”的角色,源源不断的为电池提供充足的电量。在此模式下更像是一辆增程式电动车。


当车辆处于高速状态下,发动机驱动模式便会启动。顾名思义,就是简单暴力的以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在此状态下与普通的燃油汽车别无二致。这样做的好处不言而喻,不仅能效防止电动机的高负荷运转,以便达到最佳的油耗区间,同时也很好的弥补了电动机“后劲不足”的缺点,让你感受发动机带来的驾驶乐趣。



此外,思铂睿锐·混动还在液压制动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电动伺服制动系统,配合能量回收系统可在制动过程中为电池充电,有效降低发动机功率的浪费,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燃油经济性。


实际表现更加精彩



得益于i-MMD系统,使得思铂睿锐·混动的工信部综合油耗达到了百公里4.2升的水平,放眼同级别绝对是无“人”能及,充分体现出了这套系统的强大之处。



那么,这套混动系统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本田分别在北京四环路、海南环岛以及广州的复杂路况对它进行了一箱油续航里程测试,经过24小时的不间断行驶,最终分别取得了1475公里、1355公里以及1283公里的优异成绩,达到了一般车型三倍左右的水平,为我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而言之,思铂睿锐·混动的i-MMD系统可谓是实现了混动技术的革新,和传统的混动发动机相比,它不仅传递效率高,燃油经济性卓越,更是将电动机与发动机的的优点进行了完美结合,真正的做到了“鱼与熊掌”双双兼得。


强大之处不止于“芯”


相信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强大之处各位已有所体会,那么搭载了这套动力的新思铂睿 锐•混动具体表现如何?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混动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有何不同之处,又有哪些过人之处。
















可以看出,新思铂睿 锐•混动在外观及内饰上均进行了优化与升级,彰显混动身份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新增的按键式换挡等配置也更致力于打造出一种豪华座舱的感觉;而全新的底盘调教更是令它的舒适性有了飞跃性的提升,这些改动无一不体现出了它的诚意与对高品质的追求。强“心”配强“身”,新思铂睿 锐•混动可谓是这强强联合的结晶之作。


总结:


新思铂睿 锐·混动搭载的i-MMD系统可谓是强车配强“芯”的组合。在保留了它出色运动性的前提下,实现了燃油经济性的大幅提升,这无疑大幅度增加了它的产品力。面对琳琅满目的混动车型,表现如此卓越的新思铂睿 锐·混动将是你的最佳选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