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年轻运动三厢车怎么选 福克斯对卡罗拉/朗逸

作者:张嘉文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7 13:2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中对比车型价格表




对比车型信息
车型 2017款 福克斯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旗舰型 2017款 卡罗拉 1.8L CVT至高版 2016款朗逸280TSIDSG运动版
厂家指导价(万元) 16.58 16.08 15.59
排量 1.5T 1.8L 1.4T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今天我们进行对比的三款车型分别为2017款福克斯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6.58万元 以下简称福克斯)和 2017款卡罗拉 1.8L CVT至高版(官方指导价16.08 以下简称卡罗拉)以及2016款朗逸 280TSI DSG运动版(官方指导价15.59 以下简称朗逸),之所以选择这三款车型是因为它们的配置都比较齐全,并且售价也较为接近,那么它们究竟谁更适合偏爱运动的您呢?


● 福克斯专为运动打造,卡罗拉适合家用


既然是以运动为主题的对比,我们就先从最重要的动力系统、底盘以及关于驾驶辅助等高科技配置上优先比拼,看看最核心的指标谁的表现更突出。



福克斯1.5T发动机功率算是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最大的,达到133千瓦,并且在1750-4500转都可以爆发出240牛.米最大扭矩;卡罗拉1.8L发动机在主流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173牛.米的最大扭矩基本没有运动性可谈了;朗逸的1.4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三辆车中算不上是最出色,但扭矩却是最大的,达到250牛.米。



三种不同形式的变速箱也决定了它们不同的性格,福克斯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成熟度和匹配上最放心,动力输出的损耗最少;卡罗拉CVT变速箱众所周知是为家用平顺打造,缺点是无级变速没有什么激情;朗逸的双离合变速箱是大众很经典的一台,在换挡速度上有它的优势,但缺点是双离合的顿挫感很难让人接受。



不得不说福克斯得益于EcoBoost发动机技术,在保障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参数在三车中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并且从上一代车型开始,好的底盘调教继续传承到目前这一代,让它在同级中成为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