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NEVS获新能源资质 电动"萨博9-3"年内下线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8 12:1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前萨博汽车的主要收购方,成立于2012年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正式启动了全新品牌“NEVS”。网通社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EVS)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已于1月26日正式被核准通过。这意味着NEVS成为第九家获得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企业,据了解,NEVS首款车型为纯电动版“萨博9-3”,新车续航里程为301公里,有望于年内下线。





NEVS于2015年6月18日成立,是由中国资本控股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北京国研互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域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企业。


2017年1月25日,发改委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发布NEVS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核准公示,NEVS成为继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等厂商后,第九个获得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企业。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即将在华量产的NEVS 9-3纯电动轿车基于“萨博9-3”打造,定位商务、家庭多元化用途。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8*1802*1470毫米,轴距为2675毫米,从车身尺寸看来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车。NEVS 9-3纯电动轿车整车重量1800千克,最高时速140公里每小时,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



另外,目前正在研发当中的增程式技术使未来将推出的混合动力版续航里程可长达1200公里。在首款产品NEVS 9-3纯电动车投放市场后,NEVS还将陆续投产中型SUV等多款电动车。



NEVS新能源项目落户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总投资3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项目。其中生产项目投资24亿元,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6月投产,2019年达纲生产本项目为扩建项目。



新项目主要新建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动力电池车间、试制车间以及全厂性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142,730平方米。产品为纯电动汽车,年产整车5万辆。焊装车间、研发中心均依托在建工程,其中5万辆白车身焊接制造依托在建工程焊装车间生产线,在建工程生产能力不变。(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