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纵有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一切从"菱"开始

作者:刘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3 10:3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不只造汽车牛,军用方面仍然是其长处


提到三菱,除了我们熟悉的汽车之外,恐怕就是电梯和空调接触的更多一些,其实不光是汽车、空调和电梯,三菱这个商标在很多领域都出现过,目前属于三菱集团的直系企业就有29家,它们属于“金耀会”即星期五俱乐部这个组织。这29家公司渗透在各行各业当中,举个例子,我们熟悉的尼康相机和麒麟啤酒都属于该组织。



如果从三菱集团的历史讲起,再列一个第三部分恐怕也介绍不完,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集团,诞生于明治维新时期,从海运起家逐步发展成了跨多行业的大集团…关于历史的故事,就此打住,下面我们看看在国内和日本看到的三菱汽车都是什么样。


1、国内能看见的三菱几乎都是SUV





提到三菱的汽车,很多的第一印象八成都是帕杰罗,对于我国消费者来说,三菱的SUV以皮实耐用而闻名。除了帕杰罗之外,另一个让我们熟悉的就是帕杰罗·劲畅,而主攻城市道路的还有欧蓝德这款经典车型,在国内能见到的三菱,确实以SUV居多。


2 、李逵李鬼,谁才是真的Evolution



三菱在轿车方面,最被车迷津津乐道的恐怕就是Lancer Evolution了吧,然而这个发展到现在已有10代历史的车系已经宣布不再推出新的产品,前一阵第十代也宣布停产。其实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对这款产品不熟悉,或者说并没有什么情怀,毕竟价格摆在那, 50多万买一辆性能车还是有些奢侈。但是这并不妨碍年轻人喜欢这种外形,除了三菱SUV之外,现在在大街上见到最多的恐怕就是翼神,经过一番改装,从外观看确实能和第十代Evolution有几分神似,怎么区分?看油箱盖!


3、4G63在中国遍地开花



我们都知道三菱Evolution在第十代之前一直使用4G63发动机,这款性能强悍的红头发动机伴随Evolution征战很多赛事,铸铁缸体更是民间改装中的“经典”,轮上500匹马力对于4G63来说轻而易举。但是这款发动机其实是彻头彻尾的民用发动机,除了Evolution在用以外,蓝瑟也在用,虽然这款车在国内也找不到,但是4G63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上都用。



上图中列出的就是部分在使用4G63的自主品牌车型,是不是吓一大跳?说实话我在资料的之后感觉也挺震撼的,没在图里的还有陆风X5/X8、众泰T600、猎豹CS10/Q6等热门车型。


4、日本车的“加拉帕格斯现象”





不仅仅是三菱,其实所有日本车几乎都有“加拉帕格斯现象”。以三菱为例,在日本官方网站上你能看到除了帕杰罗、劲畅和欧蓝德以外,还有日本特色的K-car、MVP、轿车、面包车和轻型卡车,产品线相当丰富。如同日本电子产品一样,功能虽然强大、质量也属上乘,但是就走不出日本,在汽车领域,不仅三菱有这个现象,其它的日系品牌也没好到哪里去。这就给自主品牌留下了相当大的市场,用心去研发一些针对国内使用情况的车辆,适合自己就是最好,不在于价格。



除了民用领域之外,三菱在军事方面显然更有建树,它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可以独立生产战斗机、坦克、步兵战车和军舰的企业,其它品牌虽然也能生产武器,但只能是其中一小部分,但是三菱从武器装备到载具一条龙生产,现在日本自卫队,包括陆海空三军所使用的飞机、军舰、潜艇、坦克、步兵战车,有超过一半的数量都来自三菱,有机会我们再聊聊舰船和坦克的事。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