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粗犷也是一种美 体验北京汽车越野车BJ40

作者:秦超 高昂…  来源:搜狐汽车   更新:2017-1-3 12:1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3/11/15


四轮驱动、独立大梁、非承载式车身、较高的离地间隙、粗犷硬朗拉风的外观、可拆卸的顶棚,曾经行遍大江南北的“北京吉普”又回来了。在城市SUV成为主流的当下,追求越野本色的全新BJ40还能否成为当红小生呢?




近些年来,中国刮起了很热的SUV风,尤以外形美观,空间大的城市SUV为热门,但城市SUV的弊端是缺乏一定的越野能力,仅仅是外形上的“气势”。而曾经主打非承载式车身的SUV厂家长城、陆风等,也相继将主力车型转战城市SUV市场,而此次即将上市的BJ40则逆市而上。




在我看来,之前主打越野的硬派SUV之所以失败,主要是由于非承载式车身的独特结构,较高的车身,此时再盲目的追求大尺寸,造成车身比例并不协调,而且从美观度上来说,基本上没有几款自主SUV能迎合消费者的口味。而BJ40则有望打破这个不成文的规矩,从外观上就征服了很多消费者。




复古情节、时代潮流、男人喜欢的硬派、个性改装,似乎越野迷们喜欢的东西,它都具备了。首先从整体车身结构来看,BJ40的大小尺寸刚刚好,4350mm的车长和2450mm的轴距虽然并不大,但不会像某些SUV盲目追求空间,而造成视觉上的臃肿。整个车身硬朗的折线与柔美的曲线完美的融合在每一个转折。车身接近角与离去角都达到了30度以上,保证了越野的通过性。




北京40参数对比
车型 北京40 牧马人 撒哈拉 哈弗H5
车型尺寸(mm) 4350*1843*1837 4223*1873*1840 4650*1800*1755
轴距(mm) 2450 2424 2700
接近角/离去角 37度/33 35度/28度 28度/27度
离地间隙(mm) 210 220 200
----搜狐汽车制表



黑色塑料包围,不仅能起到在泥泞路面保护车身的作用,还为整个车身增加了阳刚。五孔式前格栅的复古造型,迎合了人们心中那个纯正SUV的印象。“盖型”角度设计的前机器盖,能降低积水进入进气口的可能。更高的进气口设计,也保证了一定的涉水能力。前大灯的设计倒是很前卫,透镜大灯的设计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前风挡几乎没有任何弧度,直上直下,再加上那个年代的雨刷风格,浓重的复古情节让人油然而生。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