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眼中最好的10款车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2-1 14:1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由RJC非营利事业日本自动车研究法人,汽车专业媒体会议所进行的“2017 RJC年度风云车”与“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评选出炉。59位由汽车评论家、媒体、知识界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35辆提名车型进行评选,最终选出10辆2017年度最佳汽车。其中,“2017 RJC年度风云车”由日产 Serena获得,“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由沃尔沃XC90获得。



2017 年度风云车




第一名:Nissan Serena (日产 Serena)得分319分


日产 Serena在几个月前刚完成换代,新车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前格栅造型,根据动力的不同,其混动版和传统汽油版的前脸造型在格栅以及底部雾灯区域有所不同。内饰方面有不小的升级,整体看上去更具质感。




新车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这项技术能够通过高精度摄像头识别前方车辆和车道线,之后通过ECU控制转向、加速以及刹车,使车辆保持车速(30-100km/h范围内)。


第二名:Subaru Impreza (斯巴鲁翼豹) 得分222分


新一代翼豹属于翼豹家族的第五代车系,基于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新车动态驾驶体验以及乘坐舒适性都有所提高,轴距增长25mm,车身刚性提高近70%。新车提供基本版(base)、高配版(Premium)、运动版(Sport)及限量版(Limited)一共四个等级的配置供选,车身形式方面则有5门两厢车、三厢车和旅行车3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kW(153Ps),峰值扭矩为197Nm,匹配5MT/CVT变速器,全时四驱系统是标配。


第三名:Honda Freed(本田 Freed) 得分200分


本田Freed是一款基于本田飞度(Fit)平台打造的小型MPV,它沿用了本田雅阁、思域那套“两代一大改”的理念,即便已经是全新换代的产品,但在功能和用途上也不见得有很大变化,更多是对上代车型配置的补充完善。比如像导入了Honda Sensing主动式安全系统,能透过摄影镜头与雷达感测器,提供了主动式煞车、车道偏离修正系统以及主动控制巡航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备。



动力方面,新一代Freed提供两套可选:第一套是搭载“地球梦”技术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组合,另一套是1.5L混合动力系统+7速DCT变速箱组合。前者调校与国内飞度相同,马力为132匹,百公里油耗约为5.3L;后者混动系统的马力虽然只有137匹,但百公里油耗表现十分出色,仅为3.7L。


第四名:Toyota prius (丰田普锐斯)得分176分


丰田新普锐斯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中完成全球首秀,它基于全新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平台打造,并再次采用了颠覆式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众多车迷的目光。新车装配有车道偏离警报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自适应续航以及自动远光灯等高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新普锐斯依然采用1.8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10kW,同时新的镍氢化物电池体积更小、容量更大、充放电性能更佳。据报道,新车的发动机热效率提高到40%,燃油经济性提高10%,纯电续航里程随着电池容量的增大有所增加。


第五名:Mazda Axela 15XD (马自达 昂克赛拉)得分165分


新昂克赛拉是小改款车型,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小幅度调整,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搭载了经过升级后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这套系统以前侧摄像头取代了现款车型上的雷达,提升了系统运行的车速和反应时间,同时还加入了行人检测功能。大灯则升级为自适应的LED大灯,在功能方面包括智能远光、自动调平、随动转向等功能。



新昂克赛拉还出现了i-ACTIV四驱系统车型,只是目前这套四驱系统只出现在2.2L柴油版的车型上。新车继续提供1.5L Skyactiv-G汽油、2.0L Skyactiv-G汽油和1.5L Skyactiv-D柴油的动力选择,与之匹配六速手动或六速自动变速箱混合动力的版本也同样会得到保留。


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




第一名:Volvo XC90(沃尔沃XC90 ) 得分293分


全新沃尔沃XC90是基于SP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外观设计上吸收了大量XC Coupe概念车的特征, T型LED日间行车灯被沃尔沃设计团队定义为北欧神话中的“雷神之锤”,这也将成为新一代沃尔沃的标志性设计。沃尔沃式的内饰“小清新”在全新XC90上被彻底革新,全新内饰还是属于简洁风格,但简洁只限于按键和旋钮,前控制台的层次感并不弱,而且由于深浅搭配合理,加上和皮质一样上档次的木纹装饰,构成了一副豪华感俱全的内部。



全新XC90车型提供一系列不同的2.0T Drive-E发动机,包含柴油、汽油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先期上市的全新XC90 T6版本将搭载一台2.0升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最大输出功率32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第二名:Audi A4 (奥迪 A4)得分254分


全新A4简洁而富有科技感的外观内饰设计,加上全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技术、抬头显示技术以及奥迪一贯独特的灯组设计,奥迪在科技感上超出竞争对手很多,这也将成为奥迪A4L未来征战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动力系统将搭载一台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40 TFSI低功率版输出功率140KW,45 TFSI高功率版输出功率185KW,新车还配备四驱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升。


第三名:Peugeot 308 BlueHDi (标致 308) 得分254分


必须要知道,国内现款308,其实是307的三厢版,这份榜单上所说的308,在国内称为308S。而308 BlueHDi其实是2.0L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400Nm /2000rpm。传动系统将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柴油版与国内肯定是无缘了,但日本人却很喜欢。



第四名:MINI 敞篷 得分172分


敞篷车,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国内它代表一种极端的个性,也代表着车主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很多人来说,MINI Cooper本身就是一种个性,更何况是敞篷MINI。



动力上,全新MINI Convertible敞篷版将提供三款发动机,包括一款功率输出100kW的1.5升三缸汽油机,Cooper S搭载了功率输出141kW的2.0升四缸汽油机,Cooper D搭载了一款功率输出85kW的1.5升三缸柴油机;另外未来还将提供一款小排量1.2升汽油机,功率输出75kW,Cooper SD将搭载一款功率输出125kW的2.0升柴油机。


传动装置标配有6速手动变速箱,提供6速自动变速箱供选配,另外其还将标配带有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的电子限速差速锁。这样的传动装置下新车破百只需7.2s,相比现款速度提升了0.1s,极速230km/h,相比现款提升了4.8km,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6.0升。


第五名:Mercedes-Benz 级 (奔驰 E级)得分170分


全新奔驰E级可谓是万众期待,在家族主力车型S级和C级先后完成换代之后,E级终于完成了全新换代。不得不说,奔驰如今的家族式设计可谓独领风骚,全系车型均得到了充分的市场认可,全新E级也不例外,类似“小S级”的外观设计凸显豪华优雅。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的设计都充分的体现了豪华和优雅,出色的工业设计将令全新奔驰E级成为车流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动力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将为首批推出的E 200 L车型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而E 300 L搭载的是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与之匹配的均为奔驰最新一代的9速自动变速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