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5大城市12月试点新能源号牌 底色变为绿色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10 13:0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于11月8日至9日在上海召开,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在会上透露:


12月1日,公安部将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同步试点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明年,还将适时推出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等改革措施。



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中国公安部此前曾表示,中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并曾在今年4月向公众征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设计意见。


经过初步测试、筛选和论证,形成了小型汽车号牌3个(候选)式样,大型汽车号牌3个(候选)式样,号牌外廓尺寸统一为480*140毫米。



【新能源汽车号牌(候选)样式:左侧小型汽车 右侧大型汽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设计特色


突出绿色元素: 与普通汽车号牌蓝色、黄色为主色调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浅底黑字,突出绿色环保寓意。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和白色为底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和黄色为底色。



【新源汽车号牌专用标志】


增加专用标志: 在新能源汽车号牌上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标志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寓意电动、新能源。



号牌号码“升位”: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采用全新字体,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京A·×××××”升位至“京A·××××××”,号牌长度增加40毫米,安装不受影响。升位后,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能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需求,也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同时,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升位,可以为改进普通汽车号牌作探索,积累经验。


提高防伪性能: 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多项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号牌防伪性能。同时,改进了制作工艺,采用无污染烫印制作,绿色环保。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支持新能源汽车政策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呈迅猛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注册登记的纯电动汽车已达33.2万辆,混合动力汽车达25.1万辆。按照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预计将超过500万辆。


快评: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相比于传统燃油动力有所区别的汽车动力类型包含:纯电动、插电混动、油电混动、及以天然气、乙醇等特殊燃料驱动,从目前的消息看,新能源号牌面向的汽车动力类型为纯电动、插电混动、油电混动车型。至于已购买新能源车的车主如何申请更换号牌,以及新能源车有何差异化权限等问题,还需等待进一步消息。(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文章标签:号牌新能源大城市试点电动责任编辑:虞宁


桑文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