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雷克萨斯 >> 正文

光影与色彩 听匠人聊雷克萨斯漆面理念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1 8:5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春节前,我开着雷克萨斯换代RX200t F Sport远赴长白深山。寓意札幌冬景的超音速石英白车身与最后的木屋村内厚厚的积雪相映成趣,车与白山似乎融为了一体。


很奇怪,几乎全世界所有车型都有配的白颜色,放在雷克萨斯车上就是与别人不一样。他们创新的的喷涂工艺真能让稀松平常的车漆颜色上升到艺术阶级?上周五的上海1933老场坊,来自日本的雷克萨斯漆面工程师为我们道出了量产车背后的故事。





现如今车同质化非常严重。雷克萨斯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豪华品牌,自然需要更加努力,才可能从BBA三座大山中抢过更多客户。纺锤式格栅与车身极其繁复的锋利线条,雷克萨斯先锋得甚至有点过火的外观设计标签化明显,套用GS代言人山本耀司在广告中的一句话:“如果大家都一样,就太无聊了”。和谐与冲突,立意于此。








2014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LF-C2 2+2敞篷概念车让我垂涎欲滴,当然基于IS官方“魔改”的敞篷车我并没啥兴趣,但犹如古华多罗·巴吉纳驾驶的MSN-100“黄金百式”一般的涂装实在令人难忘。LF-C2每个折面在光照下反射出的柔和渐变的黄金颜色沁人心脾。彼时雷克萨斯只提及了这个技术的一部分细节和使用车型,这次沟通会上他们终于揭开了这一技术的面纱。




雷克萨斯每个颜色的喷涂工艺与使用的漆水成分都不一样,比如蓝色和红色漆水使用了带色清漆、橙色使用了云母漆、白/银色使用双层涂层。老实说这些工艺在普通消费者眼中只能得到“看起来是好看了”的评价,为了如此简单的评价付出两倍甚至数倍的成本,值得点个赞。




现在的人愈发浮躁了,看车亦如此——加速、油耗、空间、大天窗+大屏幕+大后排。我无法确定能有多少人能够在了解之后接受雷克萨斯的工匠精神,但他们的坚持值得制造业的后起之秀多多学习。(图/文 网通社 徐飞)


文章标签:雷克萨斯匠人漆面光影色彩责任编辑:虞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