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欧蓝德 >> 正文

欧蓝德隔12年再国产 广汽三菱有什么底气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9-25 9:4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2.38万元。相比进口车型,价格十分有诚意。事实上,欧蓝德并不是首次国产,如今时隔12年再次实现国产,并且是三菱在华的合资公司担此重任。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曾这样评价广汽三菱:“自成立以来,广汽三菱凭借卓越技术和专业品质,快速切入SUV细分市场,以‘数字营销集客、体验式营销促成交’的创新营销理念,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表示:“广汽三菱作为具有最深厚SUV底蕴的品牌来说,我们觉得就是要坚持自我,坚持走专业SUV的这条道路。才能走的长久和平稳。”与此同时,国产欧蓝德也是广汽三菱“五年产品导入战略”的第二款新车型,对企业的重大意义可见一斑。那么广汽三菱究竟有什么底气“冠名”欧蓝德?接下来,网通社编辑就带你一起来分析一下。


一、欧蓝德品牌基础坚实



欧蓝德自诞生以来,就与三菱其他SUV有着区别。这款车兼顾SUV良好的通过性和MPV空间宽敞的特点,因此得名“CUV”,也就是现在的Crossover。欧蓝德首次实现国产,是2004年由北京吉普和三菱共同推出,但国产的时间并不长。此后,欧蓝德一直以纯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


直到2015年,欧蓝德国产化再次被提上日程,国产后的欧蓝德保持进口品质,90%以上的零部件依然为进口。并且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成为为数不多的可提供5座和7座选择的车型,售价却比进口车型更低。


广汽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广汽三菱董事长卢飒表示:“凭借三菱汽车百年造车技术的深厚底蕴和全球畅销的口碑积淀,持续收获来自媒体和消费者的肯定和喜爱。国产欧蓝德不仅为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与全新劲炫、帕杰罗•劲畅并驾齐驱,成为广汽三菱的三驾马车,助力广汽三菱新的腾飞,更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优质全方位的愉悦驾乘体验。”


二、收购三菱进口车全部股权



对于广汽三菱来说,2015年最大的事件非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莫属。去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已通过《关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重组三菱进口汽车销售业务项目的议案》,广汽三菱将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整合三菱进口车业务。


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欧蓝德实现国产化进程,并且也证明了广汽三菱再次增加一款国产车型的信心以及底气。杜志坚表示:“在2015年成为了现实,正式的广汽三菱跟进口三菱变成一家人了。这也让广汽三菱跟日本三菱这种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也相信会对广三未来的发展有巨大的帮助。”


三、国产车与进口车并网销售



事实上,广汽三菱此次收购三菱进口车不只表现在股权方面,在销售渠道方面也进行了整合,使得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共同销售,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有效的扩大了企业的服务范围。对于原本进口渠道的经销商而言,此前一直拥有进口欧蓝德的销售经验,此次国产后推出也是更加容易上手。


“我们知道进口三菱自成立到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在这6年多的时间里面,它积累了很好的口碑。我们也知道,进口三菱的产品质量在网络调查里面,在所有进口品牌,它是排NO.1的。”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此前说道。


四、工厂为品质打下良好基础



从生产规模来看,广汽三菱星沙工厂产能扩建项目早已完工,现有年产能可以达到13万辆,为企业生产新车型打下基础。杜志坚此前向网通社表示:“(2016年)是寄予希望,也是二次腾飞的一年,2016年开始未来五年引入不低于十款新车。此外,广汽三菱的总装车间能够同时满足承载式和非承载式多平台开发车型的共线生产,不仅为生产欧蓝德打下基础,也将为企业未来的新车型提供保障。(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文章标签:三菱欧蓝德底气国产责任编辑:孙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