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荣耀绽放 RAV4荣放新老车型配置对比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7-29 8:3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国内城市SUV市场的火爆程度已不用再过多形容,而说到城市SUV,自然不得不提起作为城市SUV鼻祖之一的RAV4。RAV4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自诞生时那硬派的“小书包”造型演变至如今的时尚个性,系列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而今,RAV4又将迎来一次中期改款车型,官方还为它起了一个中文名字——荣放,来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心。下面就来看看新“荣放”和老款车型相比有哪些变化吧。




RAV4 荣放新老价格对比
新款 RAV4 老款 RAV4 -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差价(万元
2.0L 手动两驱都市版 18.38
2.0L CVT两驱都市版 17.98 2.0L CVT两驱都市版 19.38 ↓1.4
2.0L CVT两驱风尚版 19.98 2.0L CVT两驱风尚版 19.98
2.0L CVT两驱舒适版 20.08
2.0L CVT两驱智尚版 21.48
2.0L CVT四驱风尚版 21.78
2.0L CVT四驱新锐版 22.48 2.0L CVT四驱新锐版 22.98 ↓0.5
2.5L 自动四驱精英版 23.98 2.5L 自动四驱精英版 23.98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25.28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6.98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7.28 ↓0.3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RAV4荣放此次共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为17.98-26.98万元,相比原款车型价格有所降低,并取消了手动挡版本,宣告了RAV4荣放全面进入了自动挡时代。下面我们就通过变化最大的2.0L四驱新锐版看看新款RAV4有哪些改变吧。


车身尺寸:长度略微增加



RAV4荣放在车身尺寸方面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600/1845/1715mm,轴距为2660,和现款车型相比仅在车身长度增加了30mm,其他方面则没有变化。得益于长度的提升,让全新RAV4的外观大气了许多。


动力总成: 2.0L 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



动力方面,全新RAV4依旧搭载2.0L和2.5L发动机。其中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了重新的调教,采用了全新的VALVEMATIC技术,最大功率由现款的108千瓦提升至111千瓦,而峰值扭矩由现款的187牛•米提升至了192牛•米。2.5L发动机则和原款相同,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23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S-CVT智能变速箱。


外观变化:采用了全新设计,更为个性时尚




RAV4荣放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新老款-外观对比
车型 2016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2015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 -
LED日间行车灯 -
大灯自动控制系统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 -
LED后组合尾灯 -
前后雾灯
带转向灯外后视镜
间歇式雨刷器
镀铬车门外把手
鲨鱼鳍天线
铝合金轮毂 17寸 17寸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


全新RAV4荣放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较现款车相比变化非常大。最为明显的就是前车部的进气格几乎缩减到了极致,并从丰田LOGO处向两侧延伸,与前大灯连为一体。前大灯的外观也有所变化,并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尾灯同样新增了LED光源,且对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整体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新车在前后保险杠的下方也都新增了银色护板,总体来说外观相比原款车型更为个性、时尚。


内饰变化:基本沿用老款设计,全新仪表盘是亮点




RAV4荣放2.0L CVT 四驱新锐版 新老款-内饰对比
车型 2016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2015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 4.2 英寸 TFT 彩色) -
方向盘和换挡手柄材质 真皮 真皮
多功能按键方向盘
SPORT 运动模式按钮 -
ECO 节能模式按钮 -
防眩目车内后视镜 自动 自动
前后排 12V 电源接口
座椅材质 真皮 真皮
前排座椅加热装置 -
驾驶席座椅 8 向电动调节
驾驶席电动腰部支撑 -
左右独立自动式空调
可对应 PM2.5 的空调滤清器
7 英寸多媒体音响显示系统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全新RAV4荣放在内饰方面依然延用了我们熟悉的非对称设计,整体基本没什么变化,最大的亮点就是新车的仪表盘采用了全新的双圆盘设计,并且在中间增加了一个彩色液晶屏,可显示出音乐、导航、四驱动力分配等诸多信息,相当实用。内饰的做工及用料依然良好,中控台依然大面积的采用了真皮材质。同时,新车在座椅方面还新增了前排座椅加热以及驾驶席电动腰部支撑,比起原款车型更为舒适。


科技安全配置: 新增了PVM全景监控系统




RAV4荣放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新老款-安全科技配置对比
车型 2016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2015 2.0L CVT 四驱新锐版
一键启动装置 / 智能钥匙
定速巡航控制系统
气囊个数 9 9
倒车影像
电子助力转向( EPS
全景监控系统( PVM -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VSC
牵引力控制系统( TRC
上坡辅助控制系统( HAC -
四轮驱动锁定模式( Lock 模式)
胎压监测系统( TPMS -
安全带未系提示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科技安全配置方面,全新RAV4荣放总体来说变化不大,新增了PVM全景监控系统,该系统可通过位于车辆前后左右的4个摄像头,展现出360度的全景动态视野。另外,诸如VSC、TRC、以及Lock模式新车依然都有配备,只不过原款车型只有在高配版才搭载的HAC上坡辅助系统在新车的四驱新锐版也有搭载。略微遗憾的是全新RAV4荣放可能是出于控制成本的原因,全系取消了胎压监测系统,这一点比较可惜,但就总体来说新车在配置上还是比原款车型更为丰富了。


总结:


全新RAV4荣放在外观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并在内饰和配置上也做了不少调整,总体来说这次改款还是相当具有诚意的。“荣放”这个中文名字虽然取自RAV4的谐音,但相信官方取这个名字也有让RAV4“荣耀绽放”之意。RAV4作为一款都市SUV中的“老大哥”,在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中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希望它能凭借这次的改款重拾辉煌地位。(图/文 张磊)


文章标签:新车评测视频非承载式车身全景天窗的车责任编辑陆宏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