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中文名称带来更多惊喜 RAV4荣放配置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7-29 8:3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新RAV4(下文简称RAV4荣放)于7月28日正式上市,这次不仅仅是在外观、配置上的升级,并且全新RAV4还有一个漂亮的中文名称“荣放”。RAV4荣放取消了手动挡车型,此次上市的一共有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到26.98万元,同时配置方面有所增加。




RAV4荣放官方指导价
排量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0升 都市版 17.98
风尚版 19.98
舒适版 20.08
智尚版 21.48
四驱新锐版 22.48
2.5升 四驱精英版 23.98
四驱尊贵版 26.98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外观简介,主要变化集中在车头造型



RAV4荣放的外观设计更有“侵略性”,同时看上去比现款要“年轻”了不少,它的大灯采用全新造型设计,视觉冲击力更强;下移、并且像两端扩散的进气口拉低、拉宽了视觉重心;车尾的变化较小,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尾灯造型、保险杠等位置。



车身尺寸部分,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45/1690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30毫米,高度增加20毫米。


内饰变化不大,依旧符合消费者口味



RAV4荣放的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设计既美观又保证了使用的便利性,造型简洁、时尚,看着有点雷克萨斯的味道。


动力系统依旧,自吸发动机挑大梁


RAV4荣放的动力系统仍然沿用现款的设计,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调,最大功率由现款的147马力提升至151马力。而2.5升发动机车型并未进行调整。变速箱方面,与2.0升发动机搭配的是CVT变速箱(模拟8挡),与2.5升发动机搭配的依然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配置分析


在配置方面,RAV4荣放全系标配了LED尾灯、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4/6分倒、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了一键启动/智能钥匙以及定速巡航系统。另外,2.5升四驱尊贵版(顶配车型)还配备4颗倒车雷达、盲区监测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以及电动尾门等配置。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看,除了这些全系标配的配置之外,各个版本车型之间具体的配置差异和价格,究竟值不值,您说了算。



2.0


升车型 都市版和风尚版









都市版和风尚版配置差异对比表
项目/车型 都市版 风尚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7.98 19.98
差价 2.0万元
自动大灯 -
带转向灯外后视镜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外后视镜加热 -
后门隐私玻璃 -
电动天窗 -
镀铬车门外把手 -
中控台面板材质 软质树脂+金属色装饰 合成皮+金属色装饰
无钥匙进入 -
一键启停系统 -
定速巡航 -
分区自动空调 -
全景摄像头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从配置表中不难看出,作为入门的都市版车型比风尚版还是少了很多配置,特别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停系统、定速巡航、全景摄像头这样非常便利的配置都没有出现,说都市版完全是作为拉低价格区间也不为过。



2.0


升车型 风尚版和舒适版







风尚版和舒适版配置差异对比表
项目/车型 风尚版 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9.98 20.08
差价 0.1万元
前排座椅加热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风尚版和舒适版的配置差异非常小,后者在风尚版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配置,对生活在北方城市的朋友来说这项配置确实是福音,但是都市版、风尚版和舒适版这三款车型都使用的是织物座椅,所以冬天冰屁股的现象并不太明显。



2.0


升车型 舒适版和智尚版









舒适版和智尚版配置差异对比表
项目/车型 舒适版 智尚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08 21.48
差价 1.4万元
LED大灯 -
LED日间行车灯 -
自适应远近光调节 -
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真皮方向盘 -
驾驶员电动座椅调节 -
驾驶员腰部支撑电动调节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舒适版和智尚版的配置差别就比较大了,首先后者使用了LED光源的大灯,并且配有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另外真皮方向盘、驾驶员电动座椅调节和驾驶员腰部支撑调节这些功能大大提高了舒适性。



2.0


升车型 智尚版和四驱新锐版





不是编辑犯懒不做表格,只是智尚版和四驱新锐版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并没有不同,只是后者多了四驱这项配置。虽然RAV4荣放是一款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但是笔者认为在一些极端情况下,四驱系统确实能够为你保驾护航。况且这只需要你多花费1万元,笔者认为这还是十分值得的。


2.0 升顶配车型和2.5升低配车型究竟怎么选?



选择较低排量的顶配车型还是选择高排量的低配车型?如何选择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两款车配置上究竟有没有差异。




四驱新锐版和四驱精英版配置差异对比表
项目/车型 四驱新锐版 四驱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2.48 23.98
差价 1.5万元
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
轮毂尺寸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四驱新锐版和四驱精英版分别是2.0升顶配和2.5升低配的车型,从表格中可以看到四驱精英版在配置和2.0升顶配相比有增有减,而从外观一眼就能识别的有两项硬指标,一个是四驱精英版配备了全景天窗,对于提高舒适度有不小帮助,另外一个就是18英寸轮毂,气势上要比2.0升顶配更足。


顶配车型由内及外散发领袖气质





四驱精英版和四驱尊贵版配置差异对比表
项目/车型 四驱精英版 四驱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3.98 26.98
差价 3.0万元
车顶行李架 -
电动尾门(带记忆功能) -
GPS导航 -
扬声器数量 6 11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5升四驱尊贵版作为RAV4荣放的顶配车型确实具备了“高人一等”的特质,是全系唯一带有车顶行李架的车型。并且顶配车型还有GPS导航、电动尾门(带记忆功能),方便日常使用,另外顶配车型可是有11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远高于其他配置的6扬声器。





四驱精英版和四驱尊贵版配置差异对比表
项目/车型 四驱精英版 四驱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3.98 26.98
差价 3.0万元
倒车雷达 -
规避碰撞辅助系统 -
盲区监测系统 -
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 -
下坡辅助控制系统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安全配置方面,顶配车型则多了倒车雷达、丰田规避碰撞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和下坡辅助系统。


总结:RAV4荣放不仅带来了全新的中文名称,并且配置还有小幅增加,另外取消了手动挡车型之后完全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增配不加价的行为。全新的外观、更加丰富的配置,相信RAV4荣放在今后的销售环节中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图/文 网通社 刘可)


文章标签:发动机冷却系统电动天窗全景天窗的车责任编辑陆宏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