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车辆技术将-全面升级 多款车普及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7-20 6:2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自达的创驰蓝天计划历时6年的发展,已经进入到新的阶段。网通社从马自达官方获悉: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已经发布,该技术第一项成果“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G-Vectoring Control,以下简称GVC)将逐步搭载在今后发布的马自达全新车型之上。GVC技术主要通过限定发动机的输出扭矩,来增强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创驰蓝天技术自从在2010年被马自达提出以来,已经逐渐变为企业的代名词。创驰蓝天并不是马自达的某项技术,而是一系列技术的总称,目前已经涵盖柴油机、汽油机、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车身、底盘和车辆动态控制技术7个方面。未来,创驰蓝天技术还会不断发展,将逐渐加大启停、能量回收等混动技术的比重,电动车也开始成为发展的重点。



马自达车辆动态控制技术是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等创驰蓝天技术的各个单元进行统合控制,达到提升行驶性能和乘坐感受的目的。目前,GVC技术是马自达车辆动态控制技术发展的第一步,通过对发动机的输出扭矩的限制,已经可以让车身在转弯时保持稳健的姿态。



GVC技术是在车辆过弯时,通过减少发动机的扭矩,达到将车辆重心向前转移的目的。前轮的附着力也因此得到加强,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稳定性,减少在弯中通过方向盘对行驶轨迹的修正次数。特别是在雨雪天气的湿滑路面行驶时,GVC技术对车辆操纵性和稳定性的提升效果还将得到进一步凸显。



GVC技术可在日常的低速行驶、高速行驶、连续过弯行驶、紧急躲避等不同的驾驶工况中,削减因加速度的变化对驾驶员与乘客造成的影响。另外,GVC技术可不受驱动方式和车辆级别的制约,被广泛应用于搭载有可以控制输出扭矩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和创驰蓝天底盘技术的车型上。(图/文 网通社 于雷)



文章标签: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缺点底盘装甲是什么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