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CX-3安全解析 将有望在华实现投产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6-18 10:0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页:


CX-3是马自达旗下首款小型SUV,与全新马自达2基于相同平台打造。CX-3在外观方面延续“魂动”设计理念,动力方面则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这款全新小SUV的国内专利申报图已公示,有望明年在华投产上市。


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马自达CX-3在该机构进行碰撞测试,新车在全部5大项考核中均拿到了最高评价,碰撞中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并获得IIHS “2016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6 Top Safety Pick+)称号。



1.总体评价



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版2016款马自达CX-3(2016 Mazda CX-3)。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共5大项。其中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最为严苛,后4项则是相对较为温和的碰撞测试项目。这次CX-3在5项考核中全部取得最高评价,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多角度解析新车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2.正面25%碰撞测试



在撞击中,CX-3的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均及时弹开,为车内乘员提供防护。此外,新车的前部缓冲吸能区吸收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了较良好状态,但撞击后A柱有明显变形。



由于正面25%测试撞击力较为强大,CX-3的车门铰链柱、仪表板等部件发生不同程度变形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其中仪表板入侵范围为8厘米,上部铰链柱入侵范围值为4厘米,转向柱则保持在原始位置。驾驶舱变形将直接威胁到车内乘员的安全控件,变形程度越高,给乘员造成伤害的风险就会越大。



在撞击时,CX-3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的惯性运动控制得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车辆的侧气帘覆盖面也非常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



CX-3经撞击后驾驶员腿部空间保持了较为良好状态,虽然有车门边框、下铰链柱和脚踏板等部件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之内。其中下铰链支柱入侵范围9厘米,制动踏板入侵范围6厘米,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腿部和脚并没受到伤害。


正面25%碰撞测试解读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是指受测车辆以时速约64公里/小时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1.6米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所以前部车架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直接撞到驾驶室上。


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


文章标签:新车评测视频功率测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