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三菱重工所持三菱汽车股份 暂不考虑出售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6-16 6:4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重工持有三菱汽车公司12.6%的股权,而三菱汽车因“油耗门”事件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已导致了股价暴跌。网通社从加拿大媒体automotivenews获悉,三菱重工需筹集2,000亿日元(折合成美元约为19亿)用于发展其他分支业务。三菱重工表示,将继续持有三菱汽车的相关股份,并且在未来一至两年内不考虑出售所持有的三菱汽车部分股份。




在日产于10月份完成对三菱汽车的收购工作之前,三菱重工依旧是三菱汽车的最大股东。三菱重工首席财务官Masanori Koguchi于本周一表示:“我们暂时不考虑在三菱汽车股份上做任何动作,目前三菱汽车公司的股价正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将继续观望,直至“油耗门”事件平息下来。”



目前,三菱重工正在大力筹集资金,由于游轮生产工作的推迟,导致了在未来四年内的净收入将有所减少,并且在客机的研发方面也需要额外增加成本。因此,三菱重工需要通过出售股份或不动产,进而融资2,000亿日元(19亿美元),最终用于发展其他业务,但三菱重工则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均不考虑出售所持有的三菱汽车相关股份。



现阶段,三菱汽车的股价已跌至历史最低,自三菱4月份承认造假行为后,其股价跌幅已达到40%,各方开始担忧三菱汽车的生存问题。而此项担忧的原因则在于三菱汽车正与7,777家公司保持着合作关系,共涉及41万工作人员。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正在努力使三菱汽车从“油耗门”事件后重振旗鼓。三菱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三菱重工、三菱商事和三菱UFJ信托共持有三菱集团的22.4%股份,在日产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份后,将在三菱汽车董事会所商讨的重大事件中拥有一票否决权。(网通社 2016年6月15日北京报道)


文章标签:微型车油耗评测日产新车上市


启辰文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