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丰田在华将推混动汉兰达 油耗降低近20%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5-6 9:3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一直致力于在华推进混动车型发展,目前已经先后推出了普锐斯、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根据丰田官方消息,卡罗拉和雷凌还将于2018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针对未来其他车型会不会搭载混动系统的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副本部长、丰田中国总经理小川哲男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未来我们会在更多的车辆上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而且随着每一款车的换代,会不断的推出更新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丰田汉兰达混动版在海外市场已经推出,未来有望实现国产,汉兰达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8.7升,相比国内现售3.5升车型降低16%。




丰田此前公布战略规划,2020年之前,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截止到2015年7月,销量已经超过800万辆。此外,2020年丰田混动车型在华销量的比例需要达到30%。未来丰田还将持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混动车型,汉兰达混动版在华推出后,将覆盖更多细分市场。




以海外版汉兰达混动为例,这款车动力搭载一套由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8.7升。国内现售汉兰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3.5升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10.4升。相比之下,汉兰达混动版油耗低1.7升,燃油经济性提升16%,降低消费者用车成本。



丰田现款全新汉兰达于去年三月份正式上市,一季度实销20,663辆,同比增长32.6%,累计订单107,130辆,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处于前列,这也为汉兰达混动版在华推出贡献了力量。目前国内中型SUV市场中,东风日产楼兰推出了混动版车型,这款车搭载2.5T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动力系统。此外,丰田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售价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国内混动SUV并不多,汉兰达混动版推出后,价格有望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已经正式成立,随后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也都相继成立。丰田在华推出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采用油电混动系统均为国产,实现了混动技术本土化。同时,这也为丰田未来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混动车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网通社 2016年5月6日北京报道)


文章标签:微型车油耗评测汽车油耗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缺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