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日本三菱汽车步大众后尘 夸大汽车燃油效率陷“作弊门”

作者:高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2016-4-25 10:2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高敏)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针对外界的各种猜测与关注,日本三菱汽车工业公司日前终于公开承认,公司有四款微型汽车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存在违规操作,以美化排放水平,导致数据结果夸大了汽车的燃油效率,测试油耗数值低于实际数值。


同时,三菱汽车还涉嫌在测试大约10款车的油耗数值时,违规引入没有获日本官方批准的标准。据报道,三菱汽车在获取燃效数据时并没有采用日本国内规定的“惯性行驶法”,而是采用了美国国内通用的“高速惯性行驶法”。这两种方式都要检测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和轮胎阻力,但“美国版”所需时间比较短。


这场风波涉及到大约62.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三菱汽车供给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的产品。在日前举行的记者会上,三菱汽车公司社长相川哲郎与一同出席记者会的公司官员,已经就此向公众鞠躬致歉。


相川哲郎:“我们发现了违规的油耗测试方法,这些测试可能使车辆的油耗数据好于实际情况。我们还发现公司使用的燃油效率测试方法不符合日本的相关法规。我们向所有的顾客和股东表示歉意。”


按照三菱汽车的说法,是旗下员工涉嫌测试的时候在轮胎负荷值或轮胎滚动阻力等方面作弊,从而美化了汽车的燃油里程,使得油耗数据与实际数据出现误差。存在违规操作的汽车如果接受正规测试,预计油耗将比目前的水平增加5%到10%左右。


在4月21号,日本国土交通部已经对三菱汽车位于爱知县冈崎市的名古屋制作所技术中心进行调查,以深入了解三菱汽车操纵燃油经济性测试的方法。这件丑闻将让日本汽车行业蒙受损失,三菱汽车应该认真处理这一事件,包括从消费者手中回购问题车。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将严肃处理。


菅义伟说:“我们认为这一事件极其严重,日本国土交通省20日已经要求三菱汽车公司在四月27号前提交关于测试造假的完整报告,根据本次搜查的结果和三菱公司的报告,我们希望能够尽快调查清楚测试数据造假的范围有多大,我们将严肃处理此事,确保汽车的安全。”


消息披露之后,三菱公司的股价在21日下跌15%,22日继续下跌13.55%,创出历史新低,公司市值迅速蒸发了三分之一。而事实上,这并非三菱汽车首次陷入作弊丑闻。2000年和2004年,三菱汽车曾经两次因为隐瞒车辆缺陷记录和客户投诉信息,并暗中修理隐患部件,而被曝光。


三菱汽车“作弊门事件”发生之后,外界很容易把这件事和之前沸沸扬扬的“大众排放门”相比。而大众公司在排放门中所付出的代价,也被认为是三菱公司处理这次事件的一个参照。


就在4月21日,大众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诉讼费用,已经向美国联邦法官提交和解方案,答应在美国维修或回购安装有排放作弊软件的柴油车,预计将包括约50万辆排量为2.0升的柴油车,同时设立一个环境补偿基金,并对美国车主给予赔偿。根据估算,大众至少要拿出十亿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给美国车主。目前,和解协议的更多细节还在协商之中。


面对这件麻烦事儿,德国大众集团美国公司主管霍恩在听证会上面对美国众议员的询问时曾表示,这是工程师个人所为。


美国众议员乔.巴顿当时问到:“有人告诉我,(尾气排放造假)这个决定,是有德国公司做出的,对吗?”


霍恩回答:“首先,调查还在进行当中,但我认为,这不是公司的决定,据我所知,董事会、监事会都没有对此授权,造假是一些软件工程师的个人行为。只有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会查出来。”


出现丑闻,必然会影响市场,对于三菱来说,这种负面影响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产生,而对于大众来说,这种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厂商,大众日前发布报告表示,公司2015年将出现41亿欧元的经营亏损。而数据显示,在之前的2014年,大众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7亿欧元,2013年是117亿欧元。


横向比较来看,同样是在2015年,宝马公司利润同比增长5.2%,达到95.9亿欧元;美国通用公司全年利润97亿美元,创下新纪录;中国国产吉利汽车,2015年累积销量达到50.98万辆,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22.89亿元,同比增长近6成。接连经历了“断轴门”、“排放门”之后,大众还能缓得过来吗?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