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试行自动驾驶出租车

作者:佚名  来源:idoican.com.cn   更新:2016-3-16 18:1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日本神奈川县与研发自动驾驶出租车的DeNA子公司“机器人出租车”(位于东京)2月29日开始在该县藤泽市试行无司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这是国家战略特区项目之一。当地居民作为评论员进行了试乘,为有关研发提供参考。


据内阁府介绍,这是首次在特区让普通民众试乘。评论员分为10组,通过智能手机在专门网站上约车。自动驾驶仅在往返于居民住家与商业设施间的约2.4千米部分公路上进行。测试路线虽然不长,但要途经一段城市道路,与路况简单的高速路段相比,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要求高了一个等级。技术人员会通过摄像头所拍图像分析及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对车辆进行定位,并控制方向盘和刹车。熟悉自动驾驶车操作的专任驾驶员将手扶方向盘确保安全,负责汽车启动、停止及自动驾驶区间外的驾车工作。


如果测试顺利,“机器人出租车”就会在2020年开始全商业化运营。这个想法将会率先在普通公共交通无法抵达的地区推行,帮助游客抵达小镇。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将从这项服务受益,外出购物更加方便,不需再担心自己不能开车。同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现场,也可能会有“机器人出租车”提供的自动驾驶移动服务。kathy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