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净化率92% 骏派D60还原梦中桃花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4 14:0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直以来全国各地接连出现的雾霾天气让大家苦不堪言,同时也让人熟知了一个字眼,它就是PM2.5,也就是指空气中含有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数量。而对 于有车一族来说,这个问题尤其严重。怎么在充满灰尘的道路上行驶的同时,又能保证车内空气的质量呢?车载空调对于PM2.5的净化功能又如何?车问网将通过一系列的测试,用实测数据来解答大家的问题。



车载空调PM2.5消减对比


● 测试环境介绍及实测数据



我们先对车外环境进行了多次测试,结果为每0.01立方英尺空气中直径0.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PM2.5)约为23895、直径2.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PM10)约为252。



● 车内空气质量实测


首先打开空调的外循环进行测试。5分钟后测试数据出来了,测出的结果显示每0.01立方英尺空气中0.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15056、2.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126,外循环状态下污染颗粒净化率为37%,过滤掉三分之一污染颗粒。



然后开启空调内循环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5分钟后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测试。测出的结果显示每0.01立方英尺空气中直径0.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1933、直径2.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80。内循环状态下污染颗粒净化率为92%,骏派D60过滤PM2.5污染物的能力相当出色。



结论:这组数据已经很有说服力了,骏派D60空调系统在内循环状态下,其过滤PM2.5效果作用还是相当理想的。对比之前车问网发布的20款车型PM2.5消减测试报告看,骏派D60车载空调过滤PM2.5的能力已经和排名第一的丰田锐志十分接近,甚至超过了以车内空气清洁著称的沃尔沃S60车型。那么这次检测的另一台SUV瑞风S3又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我们赶紧来看一下



另一台参加测试车辆为江淮瑞风S3,这套空调系统的实际过滤效果如何我们马上开始验证。



● 测试环境介绍及实测数据


为了数据的可比性,我们同样先对车外环境进行多次测试,结果为每0.01立方英尺空气中直径0.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PM2.5)约为20338、直径2.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PM10)约为310。



● 车内空气质量实测


首先打开空调的外循环进行测试。5分钟后测试数据出来了,测出的结果显示每0.01立方英尺空气中0.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13425、2.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90,外循环状态下污染颗粒净化率为34%,过滤掉三分之一污染颗粒。



然后开启空调内循环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5分钟后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测试。测出的结果显示每0.01立方英尺空气中直径0.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3387、直径2.5微米以上大小颗粒数约为31,内循环状态下污染颗粒净化率为84%



结论: 瑞风S3空调系统在内循环状态下,其过滤PM2.5效果表现一般,这组数据相对骏派D60的空气净化效果有一定差距,但是也起到了不小的空气净化和过滤效果。


总结: 通过对两台车的测试数据对比,我们可以得知虽然是最普通的空调滤芯,也能起到过滤和净化车内空气的作用。显然骏派D60在过滤PM2.5的作用上更胜一筹;而瑞风S3面对细小的PM2.5颗粒污染物,其过滤效果则稍显逊色。


另外提醒各位车主,无论你是普通的空调系统,还是更强大的电子过滤系统,都要及时更换空调滤芯。否则,再好的空气净化系统都会失去它的作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