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速度与激情 盘点国内市场2.0T 中级SUV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3 13:0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页:


随着SUV热潮在国内持续升温,不断有新车型加入到这个火爆的市场。 最近有一款SUV很抢眼,它就是由上汽集团开发的名爵锐腾。其不但集合国内技术与国外经验于一身,更是与合资车型在动力方面可以一较高低。我们仔细盘点了一下目前国内市场上在售的中级SUV,能够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多,除了新车名爵锐腾之外,还有大伙熟悉的大众途观、福特翼虎以及别克昂科威。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逐步壮大,涡轮增压技术日益受到重视。从用车角度而言,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仅要控制排量达到省油的直接目标,更重要是能够做到随时呼之欲出的加速激情,这在当下而言已经是市场发展的一个潮流方向。下面我们就看看那些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UV,谁更能带给你速度与激情的驾驭感受。


上汽名爵锐腾2.0T


指导价格:15.97-17.97万元


推荐车型:2015款 2.0TGI TST四驱旗舰版 (17.97万元)


车型特色:百公里加速7.9秒,科技配置丰富


锐腾不仅是名爵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更是新一代家族代表,在它身上体现了名爵品牌的家族基因,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以及对未来趋势的把握,用高颜值、高性能、高价值是最能概括其优点的。



拥有高颜值


锐腾的原型车是2013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的MGCS SUV概念车,其采用英式“棱面美学”的外形设计理念,不禁眼前一亮,且必将引领时尚SUV潮流。如今量产版的锐腾严格贯彻了这一理念,不但打造了一个造型犀利的车头,车身与车尾设计同样个性分明,让人过目难忘。锐腾的设计师显然不仅仅是想要标新立异,更重要的是利用前卫造型达到降低风阻的目标。用时髦的话来形容,那就是锐腾的颜值非常高。



锐腾内饰注重简约大方的设计感,中控台上五边形的空调出风口和钢琴烤漆材质的运用时尚得体。挡位台面后方区域无疑是科技化的体现,集合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驱锁定、陡坡缓降、发动机自动启停、ESP开/关按键等众多先进功能。这不仅给人配置丰富的直接感受,更具备前沿科技感。来自上汽inkaNet4.0车载智能网络行车系统,配合中控台8英寸屏幕,可以提供路况实时信息,资讯查询、防盗报警、个人爱好记忆等一系列与用车相关的互联功能。



锐腾整车尺寸为4500/1855/1699mm,轴距2650mm。各项指标在同级来说并不是特别突出,但锐腾的设计师很好的利用车内空间,180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依然为一拳左右余量,而腿部能轻松达到约两拳的空间表现。加上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小且较为平整,满载5人出行的话,锐腾没有任何压力。锐腾后备厢容积为483升,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不但能形成一个十分平整的台面,最大容积也可以扩展到1336升。



强劲高性能


重头戏是锐腾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铝缸盖缸体结构,具备缸内直喷技术,提供最大功率162kW/5000-5300rpm,峰值扭矩350N.m/2500-4000rpm,无论是指标还是加速性能,都处于同排量前列。变速箱则直接采用6速双离合湿式变速箱,不仅承受扭矩力能力优秀,换挡响应也十分快捷,静止到百公里加速可以轻轻松松进入8秒内。



跑得快还必须停得稳,否则就失去了快的意义。借助强大的刹车系统与米其林浩悦轮胎,锐腾制动效果十分理想,百公里到静止的仅需38米,超越了同级大部分合资SUV的表现。麦弗逊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式同级SUV最常见的结构,这次名爵对锐腾调教十分到位,既保证了舒适性又拥有足够的运动表现。悬挂不但支撑到位,回弹也非常及时。该车电动助力十分均匀,方向盘手感轻柔,但指向却非常精准。



锐腾的智能四驱与


性价比越级


名爵锐腾已经将那些入门级SUV车型远远的甩在身后,其高颜值、高性能、高价值的特点,综合实力比肩甚至超过了途观、翼虎这样的实力车型,更不用说以性价比著称的韩系ix35、智跑,在同等价位区间,配置丰富程度完全超越竞争对手;而即便相比其他自主品牌SUV,名爵锐腾也更具国际范,性能和颜值所带来的高价值,表现依然突出。


分页导航
1.高颜值的名爵锐腾2.0T 3.技术新贵 福特翼虎2.0T
2.车坛常青树 大众途观2.0T 4.空间越级 别克昂科威2.0T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