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三个大招 能否帮长安铃木打个"翻身仗"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2-22 11:0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安铃木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98,370辆,同比下滑28.5%。面对当前的困境,长安铃木通过一系列方法进行调整,首先是今年导入了锋驭1.4T版本,这也是针对小排量增压化的市场需求进行布局;其次,长安铃木近日进行人事调整,原长安客户服务公司总经理况锦文任职长安铃木副总经理,主管销售业务,旨在提升品牌销售力;而今日上市的维特拉无疑是长安铃木打赢这场翻身仗最为关键的“火力”之一,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蔡勇先生向网通社表示:“维特拉是长安铃木跨越式发展全面加速的新动力。”



第一招:人事调整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长安铃木今年最重要的人事调整是副总经理一职由况锦文接任,况锦文加入长安汽车已有9年时间,2012年,任职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在此期间,长安马自达成功引入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相继推出的CX-5和昂克赛拉都获得市场充分认可,这两款新车带动公司零售业绩实现连续16个月的增长。在2014年,长安马自达提前实现了1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同比增幅达到61%。在任职长安马自达期间,况锦文在营销体系建设、品牌推广方面都有所建树。随后况锦文调任至长安汽车客户服务公司总经理,直至现在调任长安铃木副总经理。


需要指出的是,长安铃木中方“一把手”蔡勇(常务副总经理),同样也一直服务于长安汽车,曾任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发展计划部发展规划处处长、发展规划部副部长、部长等职位,并随后担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合资合作部部长一职。蔡勇的上任,为长安铃木“截至2018年,投放5款以上全新产品并实现50万辆的产销目标”定下基调,而况锦文的加入将帮助长安铃木品牌销售力迈上新台阶。


第二招:新产品导入



事实上,在推出跨界SUV-锋驭之后,长安铃木的市场表现一度出现好转,而去年推出的启悦,则背负了长安铃木实现提升的重任,然而今年受到整个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以及竞争愈加激烈的双重影响,这两款车型市场表现较为一般。今日正式上市的维特拉共分为6款车型,提供1.4T+6AT、1.4T+6MT以及1.6L+5MT等3种动力选择,全系拥有超过30项配置,并采用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拥有自动、运动、雪地、锁定四个模式,提升该车的越野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性价比。维特拉或将成为长安铃木扭转颓势,早日实现“1855”战略最大的功臣之一。



在小型SUV细分市场中,别克昂科拉此前在该领域为数不多的车型中表现突出,而在随后,各厂商陆续在该领域进行产品布局,目前东风本田XR-V“风头正盛”,表现十分抢眼,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来自于较高的产品本身的性价比。长安铃木维特拉的上市,将凭借动力以及售价等优势对这两款车型发起挑战。


第三招:新技术-1.4T增压发动机



维特拉采用的是铃木最为先进的1.4TBOOSTER JET涡轮增压引擎,目前同样也在锋驭上进行打造,该款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KW,峰值扭矩为220N•m,由于维特拉全系车型都装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6L,在动力输出更加强劲的同时,拥有同级别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据了解,今年前10月,长安铃木在华累计销量98,370辆,同比下滑28.5%,曾一度被寄予厚望的旗舰轿车-启悦,1-9月累计销量仅为1.2万辆,而锋驭在10月仅售出2700辆,下滑了20.5%;奥拓10月销售2139辆,同比下滑43.3%。通过以上的调整,长安铃木这一现状有望在明年得以改善。



长安铃木此前公布的“1855战略”,即截至2018年,共投放五款以上全新产品(包括目前已经上市的维特拉),年产销汽车将达到50万辆,目前的表现距离这一战略的实现任重而道远。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细数长安铃木旗下产品阵容此前均以小型车为主,此次维特拉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长安铃木的产品实力,加上管理层的调整以及新技术的应用,长安铃木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12月1日 广州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