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讴歌RDX将搭2.0T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图)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0 14:4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讴歌新款RDX已于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中正式上市,新车搭载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老款车型搭载的3.5L发动机则被取消,而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型SUV细分市场中,RDX的竞争对手奔驰GLC、奥迪Q5等车型已经开始搭载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网通社此前从本田官方了解到:本田已专为中国市场研发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2.0T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超越讴歌RDX搭载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RDX有望换搭2.0T发动机,届时其消费税将下调7个百分点,整车价格有望下调。




讴歌新款RDX搭载较大排量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合智能动力管理系统(VCM 一种可变汽缸技术,它通过关闭个别汽缸的方法,实现了一台发动机多种动力输出),可实现动力的高、低两种输出模式。但当下国内排放标准日趋严苛,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成为“较大”车型应对这一问题的一种有效解决方案。本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则为400Nm,与讴歌RDX搭载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在动力输出方面更有优势。



讴歌新款RDX搭载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12%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讴歌RDX在换装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7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45.98万元(顶配车型)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7个百分点相当于3.2万元左右。



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排量降低的同时还可收获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目前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搭载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与讴歌RDX相同级别的奥迪Q5和奔驰GLC已经搭载2.0T增压发动机。讴歌RDX有望搭载的2.0T发动机与奥迪、奔驰2.0T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方面实现全面超越,讴歌RDX换搭2.0T后,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事实上,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消耗的法规愈加严格,在导入地球梦科技系列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之外,本田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了1.0T、1.5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陆续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作为补充,其中1.0T和1.5T将首先被应用在全新思域上,未来本田旗下车型也将陆续匹配新的动力总成。(网通社 2015年12月15日北京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