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讴歌RDX新老对比 尺寸加长售价降价4万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9 9:4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讴歌2016款RDX已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8-45.98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售价区间大幅下调。2016款RDX搭载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老款车型搭载的3.5L发动机则被取消。网通社通过对比2016款与老款RDX入门版车型(2016款RDX舒适版和老款RDX精英版)后发现:二者动力相同配置接近,但售价降低3.92万元,此外2016款RDX车身加长15mm。



讴歌2016款/老款RDX售价对比


亮点:2016款RDX入门车型售价降3.92万元




讴歌2016款/老款RDX售价对比
车型(2016款RDX) 售价 (万元) 车型(老款RDX) 售价(万元) 差价
3.0L舒适版 39.98 3.0L精英版 43.9 3.92
3.0L精锐版 43.98 - - -
3.0L尊享版 45.98 - - -
- - 3.5L豪华版 59.8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016款讴歌RDX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是舒适版、精锐版和尊享版,这3款车型都搭载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老款RDX搭载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被取消,顺应了当下小排量化的趋势。2016款RDX售价区间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大幅下调,特别是入门版车型售价降低了3.92万元,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


讴歌2016款/老款RDX尺寸对比


亮点:2016款RDX车身加长15mm



讴歌2016款RDX车身尺寸为4690/1870/1680mm,轴距为2685mm,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2016款RDX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仅是车身长度增加15mm,新车给人的感觉将更为修长。此外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2685mm的轴距长度已经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需求。


讴歌2016款/老款RDX入门车型动力对比


亮点:二者动力输出相同



讴歌老款RDX提供3.0L和3.5L两种动力选择,2016款RDX则取消3.5L车型,顺应了当下国内乘用车市场小排量化的趋势。2016款讴歌RDX搭载的3.0L发动机拥有智能动力管理系统,这是一种可变汽缸技术,它通过关闭个别汽缸的方法,实现了一台发动机多种动力输出。RDX的发动机可以根据路况和行驶状态,智能选择动力输出模式,实现3缸或者6缸模式的自由转换,使驾驶变得更为灵动和高效。相比而言,2016款RDX入门车型的功率重量比有所降低。


讴歌2016款/老款RDX入门车型配置对比


亮点:2016款RDX入门车型增加7项配置




讴歌2016款/老款RDX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RDX舒适版 老款RDX精英版
售价(万元) 39.98 43.9
氙气高强度放电(HID)前大灯
发动机罩减震器 -
间歇式后窗雨刮器
前雾灯/后雾灯
电动天窗
高位刹车灯
带有LED转向灯、电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
电动外后视镜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016款RDX外观最为明显的变化在于采用了讴歌家族式的Jewel Eye全LED前大灯,五颗灯珠中内侧两颗为远光灯,旁边三颗则是近光灯,日间行车灯为横条状,位于头灯组下方,转向灯采用了光带式设计,时尚感更强,此外新车前雾灯下方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在外观配置方面,2016款RDX入门车型增加了发动机罩减震器一项配置。




讴歌2016款/老款RDX内饰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RDX舒适版 老款RDX精英版
售价(万元) 39.98 43.9
10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
4向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5座上下可调座椅头枕
方向盘桨式换挡拨片
前排中央扶手储物架
防噪音高级地毯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讴歌2016款RDX内饰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中控台采用双屏幕设计,上方屏幕可显示收音机、时间等信息,下方屏幕则可显示导航、娱乐等信息,新车中控台布局依旧十分简洁,各功能区划分合理、操作方便。2016款RDX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双圆盘式仪表盘设计,黑底白字读数清晰,中间的行车电脑可显示温度、行驶里程等信息。




讴歌2016款/老款RDX舒适&便捷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RDX舒适版 老款RDX精英版
售价(万元) 39.98 43.9
无钥匙进入系统(带触感智能进入和按键启动功能)
On Demand信息系统 -
Acura中文导航系统
Acura/ELS高质音响系统带有硬盘驱动媒体存储系统[HDD,DVD影像,DVD音响,CD(可播放MP3和WMA6),DTS兼容播放器]
电动尾门
免提通话功能
Acura Link (全能智驾) -
MID多信息彩色显示屏
自动开启及关闭前大灯
USB数据接口
语音识别 -
短信识别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讴歌2016款RDX入门版车型在舒适&便捷配置方面表现出色,新增On Demand信息系统、Acura Link(全能智驾)等4项配置。其中Acura Link可通过精密的安全通讯网络,为驾驶者带来更多方便。此外,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Acura中文导航系统以及电动尾门等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具有竞争力。




讴歌2016款/老款RDX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RDX舒适版 老款RDX精英版
售价(万元) 39.98 43.9
定速巡航系统
4轮防抱死辅助刹车系统(ABS)
牵引力控制系统(TCS)
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
双前排双级双阈值气囊(SRS)
多视角倒车影像系统
胎压监测系统(TPMS) -
紧急刹车警示系统 -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
4通道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
双侧帘式气囊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讴歌2016款RDX入门版车型安全配置相对于老款车型有所提升,此外也延续了老款车型实用的安全配置,如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该系统使用电子牵引力控制和ABS功能,结合横摆率和纵向/横向加速度传感器,快速检测车辆是否将要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在驾驶者能够察觉不良路况之前,VSA减小发动机动力输出并施加一个或多个单独制动,保持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在湿滑路面,系统自动对因道路湿滑失去牵引力的车轮施加制动,确保车辆行驶状态下的稳定性。(网通社 2015年12月4日北京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