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丰田新普锐斯动力升级 油耗大幅降低40%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8 7:2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新款普锐斯今年9月份在拉斯维加斯完成全球首秀,随后也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新车不仅采用丰田全新TNGA平台打造,同时在外观、内饰、安全配置等多个方面进行升级,但丰田官方一直未公布新车的动力总成。日前,网通社从丰田(中国)了解到:新普锐斯在动力方面通过采用改良型2ZR-FXE的1.8L汽油发动机;更加小型轻量化和低损耗化的电机、驱动桥、动力控制总成以及驱动电池;包括“可结合热机状况自动开关的进气格栅”在内的预热技术等三大特点,使之在JC08工况下(日本机动车燃油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1L,其中部分车型油耗能达到2.5L,相对现款车型降低近40%。



新普锐斯采用的丰田改良型2ZR-FXE的1.8L汽油发动机最大热效率为40%,主要是进气口和活塞形状有所改良,燃烧室内气流更强;并且新车采用高能点火技术加快燃烧速度,通过导入大量EGR(废气再循环)气体提高燃烧效率。此外,改良后的冷却水通道使发动机内部温度最佳化、各滑动件摩擦降低以及采用低粘度机油使得热效率得到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增加了发动机冷却水流量切换阀,并首次采用加速发动机预热的系统,使得冷机燃油效率也得到提升。


另外,新普锐斯所采用的电机、驱动桥、动力控制总成、驱动电池也更加小型轻量化和低损耗化,这有助于有效利用空间和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新车还采用多轴电机和平行轴减速齿轮(从行星齿轮变化而来,损失更低),较现款更小,损失降低大约20%;新开发的高转速电机采用新的绕组方式,体积更小,功率密度更大;动力控制总成采用低损失元件,损失降低大约20%。



需要指出的是,新普锐斯通过小型化实现传动桥垂直搭载。可将过去设置在后备箱的辅机电池移至发动机室。另外,驱动用电池设置在后座下方,有助于扩大后备箱空间(老款446L→新款502L);驱动电池方面,同时新开发了小型化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和镍氢电池,可安装在后座下方,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


不仅如此,新普锐斯还采用了诸多预热技术,如通过采用“可结合热机状况自动开关的进气格栅”、“小型化和高回收性能的废气余热回收器(可回收发动机废气余热加速冷却水升温然后用于发动机热机)”等技术,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尽管从数据上来看,新普锐斯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相对现款车型有所减弱,但其燃油经济性最大提升了40%。



新普锐斯得益于动力单元诸多零部件的改良以及新技术的应用,在JC08工况下,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1L,部分车型则可达到2.5L,相对现款普锐斯,百公里综合油耗最大降低40%,达到同级别最高水平,要知道JC08工况是目前世界三大轻型车排放油耗试验的试验工况之一(其余两项为欧盟NEDC工况、美国FTP75工况,国内采用的是欧盟NEDC工况标准)。



现款普锐斯车身尺寸为4480/1745/1490mm,轴距为2700mm,全新普锐斯车身尺寸变动明显,特别是车身长度加长了60mm,而车身宽度也增加了15mm,新车只是在高度方面有所降低,新车给人的感觉将更为稳重,此外全新普锐斯轴距长度与现款车型相比并无变化。同时,新普锐斯前脸前端和发动机盖后端分别降低70mm和62mm,在低重心设计的同时,使前方视野更加宽广(以上均为美版车型数据)。



全新普锐斯采用丰田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 P”,该组合套装将PCS(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四种先进的主动安全功能整合在一起。其中,附带行人探测功能的预碰撞安全系统可通过对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进行综合控制来识别汽车和行人,辅助驾驶员预防碰撞行人或减轻受损。(网通社 2015年10月13日北京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