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有害气体终结者?汽车三元催化器知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30 19:3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汽车 点评·技术·原创】


《老师好》第13期:汽车燃烧汽油,将燃烧后的废气通过排气管排出,流入大气,但是就这么直接将废气排出肯定不符合现在的社会环境,三元催化器就起到这么一个作用,将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尽可能的净化。(往期回顾:点击查看第12期文章——电子涡轮介绍)













点评: 三元催化器的转化效率是有限的,不过它依然是汽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经过这一装置之后,废气中的有害成分能得到不小的改善,所以如果汽车的三元催化器损坏,一定要尽早清洗或更换。


同时,点评君也为您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就是要尽量保持车身的完整性,千万别托底,或者经历剧烈的颠簸,这样会损伤到三元催化器;其次,一定要找正规加油站加油,这不仅是对三元催化器的保护,更是对发动机的保护;最后,对于发动机要经常进行清洗,清理积碳才能保证燃油经济性和良好的排气。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