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北汽试水通用航空业务 计划明年贡献业绩100亿元

作者:佚名  来源:QQ   更新:2014-8-12 21:2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读 ]据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向腾讯汽车透露,现任北汽集团副总裁毛海或将调任北京通用航空集团,负责该业务。据该人士透,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


[腾讯汽车原创报道] 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全国人大北京团开放日上透露,我国有望在5月份前后正式颁布政策,全面放开低空领域。这意味着北汽集团试水通用航空业务将有确切的时间表。


据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向腾讯汽车透露,现任北汽集团副总裁毛海或将调任北京通用航空集团,负责该业务。据该人士透露,北汽非常看重该业务板块的发展前景,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


2011年10月,北汽集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建立了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通航集团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北汽集团以现金形式出资成为控股股东,北航以技术和知识产权出资。


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农业、渔业等行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旅游观光等方面的飞行活动。公务机飞行通常也被列入通用航空。据北汽集团产业布局办公室主任朱遂予介绍,未来通航集团将建设专门机场,服务城市管理和应急救援飞行,以及公务机飞行等活动。


去年有消息称,通航集团正在与全球最大的喷气商务飞机制造商庞巴迪进行谈判,有望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北京投产庞巴迪20座以下的商务飞机。


据徐和谊透露,在通用航空业务领域,北汽今年的目标是打基础,整个团队现在已经组建起来了,明年要出结果,明年第一年有100亿元以上的贡献度。


在国际上,很多汽车集团都涉足航空业务。戴姆勒、宝马、斯巴鲁、萨博、劳斯莱斯、本田都已进入航空领域很长时间。徐和谊表示,进入通用航空产业,是北汽提升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并对北汽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充满信心。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