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欧意德2.0L+4AT柴油动力总成量产 国内首创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汽车   更新:2014-8-9 16:4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7日,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和汽车用品展览会,第七届上海汽配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展会迎来3600家参展商,较去年增长15%,展览面积达到10多万平方米,展会规模堪称历史之最。据悉,本次展会吸引了中国、德国、意大利、韩国、美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组织参展。


其中,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动力总成企业,欧意德重拳出击,携旗下现有全系10款产品盛装亮相,5款柴油发动机1.5L、2.0L、2.5L、2.8L、3.0L,3款4/6速AT变速器和2套柴油自动波动力总成,参展面积近100平方米。除此之外,在法兰克福汽配展首日,欧意德宣布中国首款2.0L+4AT柴油自动波动力总成全面实现量产,并面向全球足量供应,彻底引爆全场关注。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闻通稿]


欧意德领导为新品揭幕


首款柴油自动波动力总成树行业标杆 欧意德动力全面量产


继在今年9月中国国际零部件博览会上的惊艳亮相之后,此次法兰克福汽配展上,中国首款柴油动力总成——欧意德2.0L柴油发动机+4AT自动变速器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时隔3个月,此款柴油动力总成已经进入全面量产阶段,而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搭载了这款动力总成的华泰高端SUV宝利格已成功上市。


据悉,欧意德动力集团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动力总成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清洁柴油发动机技术与自动变速器技术的零部件制造商。在此基础上,欧意德生产出中国首款自主柴油动力总成产品。自问世之初便引发行业轰动,首次亮相便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强势媒体纷纷报道。


目前,欧意德陆续量产清洁柴油发动机、AT自动变速箱及动力总成,可供各类车型匹配搭载。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闻通稿]


欧意德动力总成销售公司总裁路鹏琼致辞


如今,欧意德已具备年产30万台柴油发动机、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从欧意德内部人员获悉,十二五末欧意德产销预测将双双突破50万。欧意德柴油动力平台的批量化投产以及建立起的国内供应商配套体系,在极大降低欧意德生产成本控制的同时,更为企业自身争得了市场竞争力。不仅如此,未来欧意德还规划了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汽油机的产品。


欧意德破解动力总成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厂商搭载意向强烈


众所周知,动力总成是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中国被视为汽车大国而不是汽车强国,关键的原因就在于没有全面的掌握汽车核心技术,只能固守低端或者沦为汽车列强的组装工厂。让人欣喜的是,欧意德动力总成恰恰成为其与合资企业抗衡的中坚力量。


欧意德动力总成销售公司总裁路鹏琼表示,“近几年及未来,动力总成将是整个欧意德动力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其中更是以整个柴油战略为基础。”为占领柴油机技术的新高地,欧意德动力集团自2006年起,就分别与世界顶级的乘用柴油机生产企业意大利VM公司和变速器巨头德国ZF公司展开密切合作,通过对技术的引进、吸收和再创新,欧意德最终完全掌握了这两项世界领先技术的知识产权,一举填补了我国在动力总成领域的两项空白。


凭借着企业的雄厚实力与产品的突出优势,目前欧意德在市场开拓上已斩获颇丰。据欧意德市场开发负责人介绍,目前,欧意德动力总成项目已完全进入量产阶段,并与国内10多家自主汽车企业建立了匹配合作开发关系。其中,搭载欧意德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华泰轿车和SUV产品宝利格已先后上市,与力帆汽车集团、江铃控股集团、曙光汽车集团等企业的合作开发已经进入后期阶段,估计不久搭载欧意德动力总成的新品就将上市。此外,杭州神戎、北汽控股等企业搭载欧意德动力产品的军用车辆也将相续上市。凭借规模上的优势,不但要充分满足国内搭载需求,更要将中国的动力总成产品销往全球。


欧意德柴油动力紧迎低碳趋势发力后市场


在技术和市场突破之外,在本届展会中,人们更看到了中国零部件企业面向世界和未来的竞争视野。随着能源的日益紧张和环境的恶化,汽车产业开始将“低碳”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对此有专家指出,面对世界新的竞争形势。企业内不仅要注重核心技术升级,扩大企业规模,更要立足宏观政策,紧紧把握世界汽车的发展潮流,才能有效缓解环境压力,占领产业竞争的低碳阵地,为中国汽车的强国之路注入持续动力。


路鹏琼表示:“欧意德之所以选择发展清洁型柴油技术,是因为欧意德预先洞察到了汽车行业‘节能低碳’的发展趋势,更是源于欧意德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技术引进加自主创新的方式,经过5年的发展,如今欧意德已经取得技术创新上的重大突破。其倾心打造的清洁柴油发动机与同排量的汽油机相比,已实现节油30%、减排25%、扭矩提升50%。凭借着技术优势与强大的产能规模,欧意德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动力总成生产企业。”


业内专家指出,欧意德不仅向公众展示了多年来在零部件核心技术领域发展上的阶段性成果,也为带动整个中国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为更快实现中国汽车强国目标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